围绕“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时代热潮,市妇联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在全市开展第二届天津市巾帼家政、手工编织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学技术、钻技能的热情,增强岗位创新能力,充分展示我市妇女职业技能水平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通过举办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引导全市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时代热潮,激发广大妇女学技术、钻技能的热情,增强岗位创新能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妇女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展示我市妇女职业技能水平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家政服务业和妇女手工编织业的发展,提升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2014年,天津市妇联积极推动家政、手工编织纳入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目录,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共同举办了首届“天津市巾帼家政、手工编织职业技能竞赛”。在全市16个区县广泛宣传发动,吸引万名妇女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竞赛历时四个多月,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培训、层层选拔,培养出一支巾帼家政从业骨干队伍和一批手工编织能手,同时加大了对获奖选手的表彰力度,通过授予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新长征突击手”和申报“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进一步提升了巾帼家政、手工编织从业者的职业认同感和社会荣誉感。 ·天津日报:“我找到了职业归属感”
·中国妇女报:天津举办巾帼家政手工编织职业技能竞赛
·人民网:天津市巾帼家政手工编织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北方网:天津市巾帼家政手工编织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落幕
    自6月份大赛启动以来,通过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台、天津妇女网、北方网等新闻媒体向全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各区县妇联、人力社保局进行了初赛选拔。

    为了以赛代训、以赛促训,切实提高巾帼家政、手工编织从业人员的自身职业素养、职业能力,大赛专门组织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邀请各专业专家对选手进行授课,开展理论和实际操作的系统讲解。
 
    从各区县初赛中脱颖而出的96名巾帼家政选手进入大赛复赛,开展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技能考试,角逐最终巾帼家政决赛的二十张宝贵“门票”。
    经过必答、抢答、实操演示等多个环节的综合比拼,各专业一二三等奖花落各家,选手们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育婴员专业
 
 
马艳君
张艳
张春艳
 
   家政(月嫂)专业
 
 
靳虹
尚克花
李 丽
 
   手工编织专业
 
 
侯 静
李俊华
武玉平
 
   手工钩织专业
 
 
王春梅
吴宗英
闫凤虹
 
    十字绣专业
 
 
张 婷
张京娜
张 丽
 
    丝网花专业
 
 
赵悦孜
赵培萍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路200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