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市妇联副主席程树梅慰问“瓷娃娃”黄媛
编辑:柴莹  2014-07-07 小字号

  市妇联副主席程树梅慰问“瓷娃娃”黄媛

  送去节日快乐鼓励坚强抗争

  

现场

学生为程树梅系红领巾

  5月30日上午,天津市妇联副主席程树梅、妇联儿童部部长王冬梅、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常务副校长王建环等一行,前往河东区第二中心小学,慰问先天性脆骨病儿童黄媛,送去慰问金、学习用品、玩具等,颁发了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评选的“美德儿童”证书,并提前祝愿小黄媛六一节日快乐。同时,王冬梅为学校授”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基地学校“牌。


程主席为黄媛发慰问金、美德儿童证书

程树梅(左三)、王冬梅(右一)、王建环(右三)、吴校长(左二)、黄媛妈妈(右二)与黄媛在一起

程主席讲话

王冬梅授“网校基地学校”牌

领导和嘉宾

吴校欢迎程主席一行

黄媛同学

  慰问活动在黄媛所在班四年四班教室举行。吴校长致欢迎辞后,黄媛的同学讲述了黄媛的故事,之后,小黄媛发言,她向程树梅阿姨、王冬梅阿姨、王建环阿姨等介绍了自己从小到大与身体抗争的经过,十几年来,自己的双腿骨折已超过二十次,做过七次接骨大手术,是家人和社会的关爱让自己快乐的成长。她感谢大家的关心,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和学校的关爱。

班主任介绍黄媛手工制作

同学介绍黄媛的故事

黄媛发言

  程树梅听完黄媛的发言,她深有感动的说,小黄媛的精神感动着自己,也感动着大家,愿所有同学都像黄媛一样,有坚强可贵的毅力,有乐观积极的心态,有感恩社会的行动。她希望所有同学向黄媛学习。

  最后,天津市妇联儿童部长王冬梅为河东第二中心小学授“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基地学校”牌。王部长表示,慰问小黄媛只是一个开始,今后网校将与基地校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 (赵剑光文/摄影)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