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基层阵地
 
市妇联副主席程树梅在天津市“让我玩”六一亲子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编辑:柴莹  2014-07-08 小字号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

  天津市“让我玩”

  六一亲子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3年6月1日)

  市妇联副主席程树梅

  尊敬的鸿江主任、各位领导、来宾、家长们、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走过了春的旖旎,迎来了夏的蓬勃,又是一个鲜花盛开的六月,又是一个万类竞绿的夏季,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所有小朋友们共同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我们齐聚一堂,举办天津市“让我玩”六一亲子运动会,让孩子和家长在活动中增进沟通,融洽亲子关系,共同享受运动的快乐,展示新时期家庭和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

  首先,我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向全市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对此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并专程从北京赶来的中国儿基会“让我玩”项目组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给予本次活动以大力支持的北辰区委政府、北辰区妇联的同志们及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工作人员、裁判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党和政府历来重视流动、留守儿童工作,今年更是将其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试点工作总结推进会上,天津市北辰区因其良好的工作基础、优秀的工作业绩入选了新一轮的全国农村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试点区。会议要求各省市、各试点区深入贯彻教育部、全国妇联等5部门《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关爱和教育工作的意见》,以建立健全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优化流动儿童成长环境为重点,推动在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推进城镇化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程中,探索有效解决流动儿童问题的新途径、新方法,总结建立健全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整体思路和有效模式。

  这一要求与“让我玩”项目的目标非常一致。“让我玩”项目面向6-12岁的流动、留守、低收入家庭的儿童,通过改善青少年的体育环境,为其提供足够的运动机会,在保证充足运动体验的基础上,帮助儿童实现身体、智能、心理、社会适应性等各方面的平衡发展。项目落户天津后,于去年12月启动,得到了教育部门及项目学校、体育教师及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特色体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得到了中国儿基会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近两年来,我们针对流动儿童及家长开展了系列关爱活动:与市教委联合建立了20余所“阳光早教家园”;开展了市民心工程“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为流动儿童家长送去先进的教子理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与中国儿基会、耐克公司合作,在全市流动儿童相对集中的30余所学校开展了“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今年我们又将一年一度的六一活动与“让我玩”项目、与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在今天这个全世界孩子共同的快乐节日中,项目试点学校的几百名流动儿童跟随父母来到活动现场,希望你们在今天的活动中玩的高兴,玩的快乐!在玩中成长,在玩中收获!下面,我通过你们对全市的小朋友们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你们健康成长,立志成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二是希望你们心怀祖国,追寻梦想,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发展强大紧密结合;三是希望你们长大以后,积极报效国家,努力振兴中华,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最后,祝大赛圆满成功!祝小朋友们都能成为搏击风雨的雄鹰,都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典范,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再一次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