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基层阵地
 
天津市举办“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津门老游戏嘉年华
编辑:柴莹  2014-07-08 小字号






  天津市举办“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津门老游戏嘉年华正月十四,天津市“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津门老游戏嘉年华在庄王府银安殿前广场举行。活动由天津市妇联儿童部、天津市南开区文化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天津市庄王府博物馆承办。十余种老游戏重现大家眼前,给元宵佳节增添了几多欢笑。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寒假,组织少年儿童以家庭为单位,开展亲子游戏活动,挖掘津门老城文化内涵,以儿童游戏为项目,恢复近百年天津市儿童经典游戏的形式,突出运动性、趣味性、民俗性的特点,融入“让我玩”项目的理念,组织儿童开展户外活动锻炼。“爸爸,这铁环怎么一滚就倒啊?”“看老爸的,我小时候玩这个可拿手了,闭着眼都行。”在活动现场,近百位70后、80后家长个个笑容满面,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童年时代。他们不但给孩子耐心讲解,而且亲自示范,一家人玩得其乐融融,广场上笑声此起彼伏。

  “这些游戏我之前连见都没见过,玩起来都挺有意思的,还能锻炼身体。”刚刚学会跳房子的10岁少年刘思辰兴奋地说:“平时,说起玩游戏,我第一反应就是玩电脑游戏,户外活动特别少。今天这几种游戏我都学会了,我准备回去多玩玩,还要跟老爸老妈一起切磋。”

  “我们都是玩着这些游戏长大的。现在,孩子们身边充斥着各种电子产品,能让他们真正‘动起来’的游戏真不多。”38岁的家长李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在游戏过程中,我们给孩子当老师,让亲子关系更加融洽,今后,我会尽量多抽些时间,跟孩子一起玩老游戏。”

  “与电脑游戏相比,这些老游戏基本不受场地限制,灵活多变且运动量适度,能让孩子在游戏中运动、在运动中成长,带给他们强健的体魄、灵巧的身躯和顽强的意志,可谓一举多得。”市妇联和市网上家长学校将搜集更多适合少年儿童的老游戏和“青少年高尔夫”等现代户外游戏,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不定期地深入学校、社区,组织家长和孩子进行现场游戏,让孩子真正“动起来”,预计年内可使上万个家庭受益。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