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基层阵地
 
迎六一优秀童谣传唱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编辑:柴莹  2014-07-08 小字号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我市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倡导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委、团市委主办,河西区文明办、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承办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迎六一优秀童谣传唱活动启动仪式"在河西中心小学圆满举行。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浙闽、全国妇联儿童部部长张小媛、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吴新平、市文明办副主任唐海波、市妇联副主席程树梅、河西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芸等领导出席了优秀童谣传唱活动启动仪式。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天津电视台、今晚报等媒体进行报道。部分优秀童谣获奖作者,儿童诗社辅导老师、市内六区幼儿园、小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来自河北区少年宫幼儿园、东丽区津门小学、河东区二宫葵花学堂、南大附小、和平区万全小学、河西区滨湖小学、南开区居华里幼儿园、河北区五幼、东丽区钢管公司小学、河北中心小学、网校艺术团等11所学校、幼儿园和社团的孩子们,用精彩的朗诵和舞蹈表演传唱和演绎了优秀童谣,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道德品质,同时也为全市小朋友提前献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天津市儿童文学作家程宏明表达了自己对童谣的感受和想法,鼓励大家创作童谣、唱响童谣。一首首优秀童谣可以启迪心智,可以陶冶情操,也可以愉悦身心。优秀童谣对少年儿童思想品德的形成、美好情感的培养、行为习惯的养成、中华民族语言美感的熏陶,乃至孩子们开朗乐观的性格塑造,都有着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从2009年开始,我市就开始了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几年来优秀童谣作品在小学和幼儿园得到了广泛的传唱,点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生活,激发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同时产生了大量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充满时代气息,朗朗上口,风趣活泼,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从上千首获奖作品中精选出60首编辑成《海河童谣》。与会领导现场向全市幼儿园、小学学生代表赠送了《海河童谣》图书。

  启动仪式上,成立了天津儿童诗社,与会领导为诗社授牌,为总辅导员郜颁发聘书。同时还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颁发了优秀节目奖和优秀辅导老师奖项。主办方将从五月下旬至六月中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优秀童谣传唱活动,在广大少年儿童中传唱推广优秀童谣,引导孩子在传唱优秀童谣中陶冶情操、快乐成长,争做有道德的人。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