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天津市推报全国最美家庭——姜文芝家庭
编辑:柴莹  2014-07-08 小字号

  爱吾老以及人之老,建设温暖老人的大家庭——姜文芝家庭

全家人在家中的合影,温馨和美的四口之家。
全家人在小区花园的合影,春日的早晨阳光和煦,绿意盎然,一家四口喜悦的笑容。

  姜文芝,一名从事20余年敬老院工作的普通女性,以她兢兢业业、坚持不懈的奉献精神,多次荣获各类嘉奖,所在单位被授予天津市文明敬老标兵、巾帼建功示范岗等,她个人也获得了天津市敬老好儿女、市级三八红旗手等多项称号。二十几年前,年轻的她还在村里当小学教员,她的才华与人品,被镇领导在挑选敬老院管理人员时所看中。然而,猛然间从每天面对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换成一群无依无靠、呆、傻、病、残的老人,这种强烈反差使她在初期历经了无数困难。二十多年来,她没有在家与亲人好好过一个中秋和除夕,她用女儿般的微笑,温暖了139位老人的心,并亲手送走了120余个老人。1998年春节前,她爱人出了车祸,肝、胃、胰腺破裂,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但因春节临近,院里许多工作都要她来安排,丈夫支持了她却委屈了自己。她勤俭持家,生活朴素,但却捐出10万余元款物助学。2008年,她被推选为“国家级敬老之星”。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