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  >  工作动态
 
强化培训 助力发展
——2015年天津市妇联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启动
2015-06-16 10:13   稿源:   编辑: 赵静黎
 

  为落实市妇联开展“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助推妇女创业创新创优的目标任务,市妇联积极争取市农委支持,自2008年以来持续面向农村女性带头人开展教育培训。近日,根据市妇联制定下发的《2015年市妇联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方案》,各涉农区县与天津妇女创业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全市启动了千名农村女性带头人培训工作。

  目前,静海县、蓟县培训班已经顺利开班,160名来自镇村的基层妇女干部、基地和专业合作社女性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各区县妇联在培训课程设计上坚持妇女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既安排了农村发展政策形势分析,又邀请了专家讲授种养殖技术和家政、养老护理等转移就业职业技能;既适应“互联网+农业农村”的发展趋势推出了电子商务教学,又有以解决妇女创业致富难题为目标开展了小额信贷等金融知识解析等,通过培训引入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促进农村妇女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参训学员一致反映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增长了本领,回去以后要把知识应用到生产生活中,转化为带动妇女姐妹共同增收致富的动力和行动。

  下一步,在涉农区县陆续开展培训的同时,我们也将结合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帮扶困难村推出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