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  >  工作动态
 
打造津帼众创空间 助推女性创新创业发展——本市首个民营女性众创空间挂牌

2015-06-16 10:12   稿源:   编辑: 赵静黎
 

 

   5月25日,由思齐企业主办、南开区妇联协办的女性创业论坛在水游城假日酒店举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道刚,市妇联副主席周路,市妇联副巡视员、城乡部部长董秀琴等出席活动。活动中,市妇联、市工商联分别授予思齐女性众创空间“津帼众创空间”、“津商众创空间巾帼创业园”称号。这是市妇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实施“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推动妇女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女性创业发展基地,提升女性职业技能素养,助推广大女性创业创富的又一重要举措。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新常态下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为确保助推女性创业就业有载体、有抓手、有支撑,市妇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立足“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积极打造“津帼众创空间”。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对企业现有的场地资源提升改造,完善硬设施和软环境;通过引入智力资源,发挥专业团队的优势来管理运营众创空间;通过市场化运作,建立创业种子资金,加大对创业女性的资金扶持力度,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津帼众创空间的梯次配置,助推女性创新创业发展,形成“津帼众创”工作品牌。

  思齐女性众创空间是南开区妇联在市妇联指导下,发挥企业优势,精心打造的全市首个“津帼众创空间”,旨在针对女性特质开发创业项目,提供“一个超市、两大中心、五个平台”服务功能,即一个创业项目超市,女性职业研究开发和公益创投两个中心,培训、创新转化、帮扶、电子商务、女大学生创新创意五大平台,为有创业梦想的女性特别是女大学生进行多种形式、易于落地的创业指导。在女性创业论坛中,主办方专门邀请台湾罗丽芬国际美容集团总裁罗丽芬、思齐企业董事长信丽蕊、ACG艺术培训中心董事长字文莉、北京金色考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玉燕等成功女性分享创业经历,激发广大女性创业热情。女性创业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5月25日,由思齐企业主办、南开区妇联协办的女性创业论坛在水游城假日酒店举办。活动中,市妇联、市工商联分别授予思齐女性众创空间“津帼众创空间”、“津商众创空间巾帼创业园”称号。这是市妇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实施“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女性创业发展基地的又一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