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  >  工作动态
 
三地携手 共同创富——京津冀女企业家走进河北“一区十县”牵手创富行活动

2015-06-16 10:12   稿源:   编辑: 赵静黎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中的积极作用,5月21日-22日,由天津市妇联副主席周路和天津市妇联副巡视员、城乡部部长董秀琴带队,我市女企业家一行19人,参加了京津冀三地妇联联合在河北省保定市举办的“京津冀女企业家走进河北‘一区十县’牵手创富行活动”。

  此次活动,以河北省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一区十县”)为切入点,以京津冀女企业家与河北省示范企业、示范户的产业和项目互联合作为突破口,以实现三地的资金、项目、销售渠道等资源的共享。活动期间,我市武清区妇联与河北省丰宁县妇联;宝坻区妇联与河北省阜平县妇联;蓟县妇联与河北省涞源县妇联;宁河县妇女手工编织业协会与秦皇岛市女性创业促进会妇女手工业分会分别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冀期间,女企业家们实地考察了天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合力达电缆附件有限公司、西麦食品有限公司、裕罗电器装配有限公司、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长城内燃机制造有限公司、定兴县鼎力巾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易水砚有限公司、清宫传刺绣文化传承基地等。活动期间,女企业家们对当地的人文和发展资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感受,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交流沟通,我市女企业家分别与天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合力达电缆附件有限公司和易水砚有限公司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大家纷纷表示:三地妇联组织充分发挥了“扬声器”、“连心桥”、“催化剂”的作用,为女企业家搭建起合作发展的平台,用交流凝聚了共识,用创富联通了三地,用智慧助力了发展。今后,将积极利用好这个平台,共同携手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