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  >  工作动态
 
京津冀妇女手工艺品创新创意大赛成果展在津开幕

2015-06-16 10:11   稿源:   编辑: 赵静黎
 

  

    五月的天津,草木葱茏,晴空万里,由天津市、北京市、河北省三地妇联联合主办的“京津冀妇女手工艺品创新创意大赛成果展”首场活动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促进京津冀三地妇女手工制品行业蓬勃发展,搭建展示平台,落实《推进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加大交流与合作,天津市妇联借助2015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平台,协调有关部门,设立专门展区举办“京津冀妇女手工艺品创新创意大赛成果展”。展会还专门邀请了市妇联对口支援地区——青海省黄南州妇联组织当地妇女手工制品企业来津参展。

  来自京津冀青四地的20家企业30多个种类的数千件优秀妇女手工艺品在展会上悉数亮相。天津的杨柳青年画、剪纸、铁艺、烙葫芦、中国结,北京的手工绢人、景泰蓝工艺品、保健颈椎枕,河北的纸雕宫灯、布艺、虎头鞋、粮食画、陶瓷,青海的唐卡、刺绣等作品,刚一摆上展架就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赏,并对展品精美的设计、精致的做工,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创新工艺给予高度评价。四地编织企业也进一步相互交流了经验、技艺和合作意向,来自北京的巧娘表示:感谢天津妇联为我们提供展示展销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三地妇女手工艺品企业不仅进行了交流,还进一步探讨了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2014年年底,天津市、北京市、河北省妇联共同签署了《推进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三地妇联城乡(发展)部作为2015年协同发展的主责部门,研究并制定了“五个一”工作方案,即“完成一个调研报告、组织一个主题论坛、搭建一个展示平台、畅通一个对接渠道、探索一个合作机制”。本次活动即是“搭建一个展示平台”的首场展示,下一步,京津冀优秀妇女手工艺者还将借助“北京妇女儿童博览会”、“河北巧手创富家庭手工业发展推进会”平台,到北京市、河北省巡回参展交易,共同携手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