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  >  工作动态
 
“三八悦在津门”系列活动之创业就业巾帼汇成功举办

2015-06-16 10:10   稿源:   编辑: 赵静黎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促进我市创业就业工作的开展,让更多的女性了解创业、参与创业、实现创业,由市妇联、市教委、市科委和滨海高新区主办的“三八悦在津门”系列活动之“创业就业巾帼汇”,于3月21日下午在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滨海高新区海泰大厦成功举办。市妇联主席戴蕴、市科委副主任李宝纯、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市妇联副主席周路、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聂伟迅、市妇联副局巡董秀琴及市人社局、市中小企业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区县妇联主席、成功女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创业导师代表、女性创业者代表、京津冀孵化器、创业项目及创品代表、高校女大学生代表、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多年来,市妇联妇女创业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的女性创业就业工作提供了众多优质服务。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妇女创业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努力打造更加优化的重创空间,被认定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活动现场,市科委李宝纯副主任为天津妇女创业中心授牌。随后,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利教授进行了“新形势下女性创业就业新机遇”的主题讲演,为女大学生们提供将创业梦想付诸实践的具体指导。活动中李兰贞、张秀霞、张婼婼和莫邪四位成功女企业家还与大家分享她们创业的成功经验,通过问答点评、微信互动、现场交流等方式向女大学生创业者传授经验、进行指导,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将活动推向高潮。为了更好地扶植女性创业,活动中与会领导还为现场的大学生代表、创业者代表以及区县妇联代表发放了由市妇联编印的指导我市妇女创业《女性创业就业政策一本通》和“创业地图”。

  活动分会场中,还安排了创品展示、孵化项目对接、创业咨询辅导以及创业能力测试等系列活动。整场活动通过政策宣讲、经验分享、平台搭建、供求对接等多种形式,解读政策、聚合资源、汇集服务,引领我市妇女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发挥巾帼之力,展示巾帼风采,实现出彩人生。

  经济新常态下,女性创业创新创优的空间将会不断扩大。女性坚韧不拔、善于沟通、细心执着等特质,让创业大有可为。参加活动的创业团队和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符合大学生的实际状况,贴近创业的真实需求。天津大学的创业团队代表还与大家分享了创业过程的欢乐与泪水,并表示非常感谢创业过程中妇联组织给予的帮助和指导。活动不仅让大家清楚看到女性创业的优势和机遇,搭建起女性创业者与多种资源的沟通桥梁,更为今后的创业就业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和更加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