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  >  工作动态
 
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快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

2015-06-16 10:09   稿源:   编辑: 赵静黎
 

 

 1月20日,天津市妇女家庭服务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妇女活动中心召开,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市妇联主席戴蕴出席会议。

  “目前,很多家庭急需家政、育婴、养老护理等服务,但是整体行业发展的水平与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家政服务是个凭良心的工作,最能考验出一个人的道德品质,妇女是家庭服务行业的主力军,我们带头把这项工作做好了,既是促进了妇女就业,又是解决了老百姓的民生问题。”骎骎家政董事长房娜的一席话说出了天津市妇女家庭服务业协会首批会员单位的共同心声。

  近期人社部下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单位关于开展家庭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建设的通知》,发展巾帼家政服务对于拉动城乡服务消费市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对于提高妇女就业能力、增加妇女家庭收入、满足家庭民生需要、促进家庭和谐有重要意义。根据全国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妇联组织的工作要求,适应我市加快服务业发展形势需要,在去年实施2014年市政府民心工程“家政服务进社区”项目和举办第一届天津市巾帼家政职业技能大赛等工作基础上,市妇联在广泛征求市商务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市中小企业促进局等部门意见建议,制定了《天津市妇联促进巾帼家庭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将以协会为载体,发挥妇女在促进家庭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推进我市巾帼家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广大会员单位表示,今后要在提升从业妇女素质、推动家庭服务业发展、打造巾帼家政品牌齐心协力、共谋发展,要把协会建设成为妇女家庭服务业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来自北京和河北两地的家政企业代表也希望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地妇女家庭服务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满足民生需要。

  为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服务业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推动家庭服务业规范化发展、从业人员职业化发展,1月20日,天津市妇女家庭服务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市妇联主席戴蕴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