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  >  区县风采
 
搭建供需平台 促进女性就业

2015-06-16 10:55   稿源:   编辑: 发展部
 

  为促进“春风行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大对失业、失地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力度,为企业用工搭建服务平台,为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2015年3月5日,北辰区妇联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工会、开发区等部门在北辰公园举办了以“搭建供需平台 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大型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开发区11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其中女性1400个,5000余名求职者进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应聘者2400余人,其中女性应聘者1100余人。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现场发放创业、维权、健康、安康保险、小额贷款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来求职的妇女进行解答,现场咨询200余人。在招聘现场,各招聘展台前都挤满了前来应聘咨询的女性求职者。工作人员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了用工信息,对大家提出的相关就业政策、免费职业技术技能培训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为企业和求职妇女提供面对面的机会,供需双方直接接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