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  >  区县风采
 
快看,家政明星到我家啦

2015-06-16 10:56   稿源:   编辑: 发展部
 

  为了满足广大妇女的就业需求,拓宽妇女就业渠道。3月31日,蓟县妇联深入到蓟县东施古镇西施古村开展了“家政明星到我家”首场服务活动,为广大农村妇女和农户展技能、送服务、传信息、讲知识。

  活动特邀天津市巾帼家政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获得者、国家高级母婴护理师张珊、马红玉两位“家政明星”现场为广大农村妇女展示和讲授婴儿洗澡、抚触、换尿布等母婴护理操作知识,她们娴熟的技能和专业的讲解,让现场观众感到受益匪浅。随后,95081家庭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又为大家宣讲了家政市场的良好就业前景和中心的免费培训政策,在现场掀起了踊跃报名的热潮。最后,“家政明星”深入到农户家中示范了擦窗户、铺床、叠衣服等家政服务技能,巧妙的方法和飞快的速度,受到了大家的啧啧赞叹。此次活动作为“巾帼榜样、微笑蓟州”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展示了我县家政服务明星的技能和风采,而且激发了广大农村妇女学习家政服务技能,投身家政行业的热情。此后,“家政明星到我家”服务活动将按照妇女群众的需求在全县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