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  >  区县风采
 
东丽区妇女创业中心金钟分中心成立

2015-06-16 10:56   稿源:   编辑: 发展部
 

  

  3月10日上午,东丽区妇联在金钟新市镇开展了以“建设法治东丽•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暨东丽区妇女创业中心金钟分中心揭牌仪式,市妇联副主席周路、区委副书记郑会营、区人大副主任余明斗、区政协副主席王晓敏、金钟街党委书记袁忠林,金钟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晓春、区司法局局长袁茂霞、区妇联主席蔡虹、区综治办副主任张延龙出席揭牌仪式,各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干部;各街道分管领导、妇联主席参加了活动。来自公、检、法、司等15个成员单位和20余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宣传和招聘。

  活动仪式上,区妇联主席蔡虹分别对东丽区“三八”妇女维权周整体活动安排和金钟分中心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启动了“万名妇女学法律,全民守法创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巾帼普法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区委副书记郑会营和市妇联副主席周路为东丽区妇女创业中心金钟分中心进行了揭牌,随后参会领导视察了金钟分中心,与手工编织现场操作人员和剪纸、软陶等民间艺人进行亲切交谈,鼓励她们继续创业创新,用勤劳的双手实现创新发展和增收致富。新落成的金钟分中心坐落于金钟新市镇瑞和里底商,占地100平方米,具有妇女创业就业指导、教育培训、手工编织发展、家政服务等工作职能,配备了创业就业咨询区、手工编织操作区、旅游产品展销区和商务洽谈区等功能区域,将在帮助妇女提升综合素质、引领妇女创新创业发展、助推东丽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维权周宣传咨询活动中,各有关单位及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重点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维权、法律法规、消防禁毒知识和妇女儿童健康保健等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和咨询。同时,区妇联针对妇女在维权过程中关注的问题印制了宣传材料并现场开展了法律知识问答。本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牌40余块、悬挂条幅15条,发放各类宣传品和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待妇女群众10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维权意识,增强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为大力普及保障女性婚姻家庭权益,促进家庭和睦平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