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  >  区县风采
 
静海县妇联联合县农广校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

2015-06-16 10:56   稿源:   编辑: 发展部
 

  

  近日,静海县妇联联合“双学双比”成员单位县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抢抓农时,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和村民需求,分别在静海镇、梁头镇、唐官屯镇、中旺镇举办了多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千名妇女参与培训并受益。

  培训聘请了市林业果树研究所王芝学所长到唐官屯镇良辛庄村为学员们讲解了苹果标准化栽培技术。邀请了我县土壤肥料科科长、推广研究员黄世江在梁头镇东河头村和前邓村,讲解了大田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让学员们在合理施用有机肥料的基础上,控制复合肥的施用数量、施肥时期和施用方法。实现土壤各种养分的平衡供应以满足作物的需求,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用量,提高作物产量。在静海镇大河滩村和上三里村,县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的2名专业技术人员为学员们分别讲解了露地番茄和露地黄瓜的栽培管理技术。在中旺镇,成校讲师刘士昌重点讲解了选种播种和水肥管理,让乡亲们学习新的管理技术和种田理念。

  培训受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共发放果树栽培技术小册子、小麦、大豆、玉米施肥技术书籍等710册,病虫害防治要点明白纸2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