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  >  创业就业技能培训
 
明确目标任务 强化顶层设计
—— 扎实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取得实效
2015-06-16 17:24   稿源:   编辑: 发展部
 

    今年年初,围绕我市转方式调结构的中心工作,市妇联将开展“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纳入了服务妇女儿童的八件实事,旨在提升妇女职业技能和素养,助推广大妇女创业创新创优,为美丽天津建设贡献力量。为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市妇联着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一是注重顶层设计,精心组织实施,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细化了举措,明确了标准;是层层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强调区县妇联和实体单位要瞄准既定目标,明确责任意识,强化时间观念,全力以赴确保完成;三是强化过程监督,建立了工作进度季报制度,努力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夯实培训效果。

    截止一季度末,各区县妇联、市妇联各实体单位推荐创业导师11人、创业就业基地25个,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开展手工编织、家政服务、创业就业、岗上职业技能和农业实用技术等培训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14360份,服务培训受益妇女累计达3095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