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  >  妇女创业就业基地
 
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基地——天津市宏舜职业培训学校

2015-06-17 14:33   稿源:   编辑: 发展部
 

  宏舜职业培训学校依托于宏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1997年成立,现已发展成拥有员工1600余人,1000平方米的培训场地,培训合格率100%,培训上岗率达85%。服务内容包含物业管理、家政服务、虫控消毒、职业培训、养老助老、广告传媒六大模块。

    宏舜职业培训学校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尝试在新建小区设立“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养老助老”,即“三位一体”服务的新模式。公司2011年被市商务委、市总工会、市财政局联合审定为“天津市家政服务行业龙头企业”。2012年3月,经区商务委推荐,以上三部门联审,确定我公司为“大型家政企业自主培训承办单位”。
    宏舜职业培训学校现有在岗教师12人,财务2人。培训学校拥有先进的硬件设施,电脑、投影仪等多媒体一体化现代化教学设备及实操训练器材,有容纳200人的大小教室和功能齐全的家电实操训练室、婴幼儿护理实操训练室、老年护理实操训练室及家庭餐制作实操间,培训基地300余平方米。学校始终致力于职业技能培训事业,传授职业技能并提供就业岗位,努力提高劳动者素质、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劳动就业和再就业,尤其是针对下岗失业妇女、失地妇女、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培训,最大程度的满足津南区乃至天津市家政服务行业对家政服务人才的需求。我们以培养“技能强、高素质的现代家政服务人才”为目标,满足家政服务业的人才的需求,努力提高家政服务行业水平。
    2013年培训学校开办培训班7期,培训282人次,合格率100%。其中养老护理员初级(国家职业资格五级)2期,家政服务员初级(国家职业资格五级)5期,实现就业252人,在职员工培训7期(保洁,秩序维护员),达350人次,主要提高在职人员理论和操作技能,强化物水平。2014年上半年共开办家政服务员初级(国家职业资格五级)培训班4期,培训160人次,合格率100%,实现就业1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