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创业就业助力行动  >  妇女创业就业基地
 
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天津思齐职业培训学校

2015-06-17 14:33   稿源:   编辑: 发展部
 

   天津市思齐职业培训学校成立于1998年,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主要开展美容美发、化妆师设计、新娘花艺、时尚高级彩妆、影楼化妆、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学校一贯秉承“教育为先、服务为本、成心经营”企业理念,致力于为社会和行业提供有专业技能的人才。

    学校近20余年来,累计共为社会培训各类技能人才4万余人次,其中有3.6余万人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其中95%以上为女性学员。鉴于思齐学校在美容美发化妆行业的资源优势,我们安排有经验的企业管理人员、相关岗位负责人组成导师队伍,为参加实习见习和创业实践的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培训、政策咨询、指导服务。对学员开店、设立工作室进行一条龙服务指导。包括前期市场调研、选址、产品、培训、人员、销售模式、客户服务、店务管理。这种整店输出的创业指导模式提升了创业者的就业创业能力,也得到了众多女性创业者的认可与支持。
    现在,思齐学校吸纳实习见习女大学生就业率逐年升高,每年至少为30-50名以上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实践、上岗见习和创业指导,主动与实习见习合格的女大学生签订就业协议。
    未来,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对更多的女性特别是女大学生进行多种形式、易于落地的创业指导,并持续帮扶创业成功的店,完成这些初创店的成长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