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点赞最美女性  >  最美月嫂                                 返回专题首页
 
最美月嫂——黄玉敏
2016-05-20 12:54:02 编辑:发展部

  天津市滨海新区爱丁美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金牌月嫂黄玉敏,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人,持有高级母婴护理师证书、高级育婴师证书。在“点赞最美月嫂”活动中荣获最具人气二等奖。

  在月嫂黄玉敏看来,作为一名月嫂不仅要具备熟练的工作技能、科学的护理方法、丰富的护理经验,还要给予产妇和婴儿亲人般的呵护,更要始终坚信“只要用心去做就能得到雇主家人的理解和信任”。

  2011年的3月,黄玉敏护理了一位得了产后抑郁症的产妇,产妇经常呆若木鸡,无故哭泣,而且情绪十分暴躁,甚至对宝宝的情况不闻不问。月嫂黄玉敏入户后承担起了照顾宝宝以及为产妇做心理疏导的双重任务。一方面,她要经常陪产妇聊天,对其进行耐心劝解与疏导,及时缓解她焦躁的情绪,引导这位年轻的妈妈度过特殊时期;另一方面,她也会劝说新爸爸要体谅爱人的情绪变化,引导他学会给予爱人更多的爱护和谅解,并学会如何积极主动地照顾宝宝。在黄玉敏坚持不懈地努力下,这位产妇最终走出了抑郁的阴霾。

  在从业的七年中,最让月嫂黄玉敏难忘的是曾经护理一名早产儿的经历。宝宝刚出生时个头非常小,皮肤细嫩、脂肪少。因此,在护理宝宝时要有经验和更为细心的呵护。黄玉敏刚刚入户工作时,客户对于她的资质略有质疑。为了消除客户的疑虑,她加倍关心爱护产妇和婴儿,更加全心全意地工作。在她的精心护理下,宝宝的体重从出生时的三斤八两到满月时有六斤重。为此客户全家人都非常高兴,在出户时客户为她准备了红包,但被她婉言谢绝了,她说“我能够为产妇家人排忧解难还能够得到认可,已经是莫大的幸福了!”

  七年的亲身经历让月嫂黄玉敏深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月嫂,不但要有良好的文化修养,而且要经常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在月嫂工作方面的技能;要成为一名好月嫂,更重要的是在对待每一位客户时充满爱心、工作中更加细心和耐心,这是月嫂们必不可少的职业道德!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