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性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收藏我们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我们关注 > 媒体妇联
中国网-中国视窗:天津市妇联把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坚持“四讲四有四做到”
2016-06-23 08:59:37 编辑: 宣传部
    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戴蕴讲专题党课
    按照中央及市委要求,6月7日下午,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戴蕴同志以《知行相成能任重 敢于担当品自高》为主题,为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退休支部全体委员及党小组长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把市妇联“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戴蕴主席从如何理解好、践行好新形势下合格党员标准讲起,强调全体党员要落实好中央和兴国书记提出的要求,坚持“四讲四有四做到”。
    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上合格。
    要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牢记政治责任,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做到挺起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坚守对党忠诚这条“生命线”,做管党治党的“主人翁”。
    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遵守纪律合格。
    要做到“明”和“畏”。对党的规矩和纪律要清楚明白,要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增强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对纪律规矩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使守纪律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才会“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
    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上合格。
    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培养良好的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努力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感染身边的群众,带动全社会形成向善向上的良好风尚。
    要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要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敢干实干使命干,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扑到干事创业、为民造福上去,奋发图强,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敢于作为,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当标兵、作示范。
    戴蕴主席希望妇联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群团改革,做有担当的妇联干部。
    戴蕴主席针对前一阶段市妇联开展的“两学一做”问卷调查、推进妇联改革问卷调查以及“我为妇联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情况,就机关干部思想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当前妇联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思想方法及思想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她指出,这些问题的产生,归根到底都跟有没有担当精神有关。“四讲四有四做到”具体到妇女工作中,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有担当的精神、担当的品格、担当的作风。要把能否担当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品格和党性觉悟的“试金石”,作为衡量党员干部勇气与能力的“刻度尺”。
    就妇联干部如何担当问题,戴蕴主席强调,要有担当的精神、担当的品格、担当的作风。具体来说,要创新担当,做改革的“先锋官”;执行担当,做攻关的“突击队”;实干担当,做敬业的“老黄牛”。
    戴蕴主席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为有担当者担当。
    要使担当成为风气,确保有人敢担当,就必须在机关建设上下功夫,深化教育,营造担当氛围;完善机制,激励担当精神;强化支持,为担当者担当。要建立起为担当者担当的工作机制,使庸懒者无处容身,勤能者脱颖而出,杜绝不作为的“软腐败”,治好懒作为的“慢性病”,使敢于担当、敢于任事的人有底气,使组织健康发展,使争先恐后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最后,戴蕴主席对如何搞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接下来各党支部、各部室、各事业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职责摆进去、把妇联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抓好学习教育。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戴主席的党课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听了非常受教育、受震动、受鼓舞。作为妇联干部一定要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对群团改革和妇联工作的新要求,勇于担当,促进改革,凝聚起建设“美丽天津”的巾帼智慧和力量,为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站内搜索
  我们关注
市妇联深化改革新探索 千余... 06-16
戴蕴主席出席天津大学第二次... 06-15
妇女健身闪亮全运惠民工程 06-13
中央及天津多家媒体记者赴宝... 06-17
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 06-15
 
  品牌活动
首页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