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点赞最美女性  >  最美邮政女性                                 返回专题首页
 
刘兰——天津邮区中心局邮件分拣一局邮件收发员
2016-06-24 09:58:10 编辑:发展部

  28年的坚守,为的是一份情怀;多年的勤奋,终究是一捧赤诚。始终坚持微笑也是一种人生的力量。刘兰大姐用“平凡”成就了自己的邮政梦。

  刘兰1992年参加工作,2007年调到中心局分拣一局,现任分拣一局丙班细分班长。作为班长,她主动向局里提出学习业务合并台席,并带领全班组职工做出表率。首先把平信台席黄河道、二马路和汉沽、津南局三个人的分拣工作,通过她自己一个月亲身分拣,成功将三个人的分拣工作精简到两个人,其他各局以此类推逐渐合并。随后又进一步通过实践,逐步把夜班挂号台席,由14个台席精简为12个台席,这样既精简了人员,弥补了退休人员空缺,解决了实际困难,又提高了班组整体业务能力水平,受到局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她,在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具有很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常冲锋在脏、苦、累的地方。一旦有职工因病不能到班,或是某个局来了突发量,她立即放下自己的工作,主动帮助职工完成分拣道段,保证邮件的传递时限。在去年的“双十一”战役中,她身先士卒带头主动放弃三个公休,协助二局处理各种包裹,并引导职工消除“帮忙”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包裹生产,克服家中困难,连续奋战18天,圆满完成了任务。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