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点赞最美女性  >  最美公交女司机                                 返回专题首页
 
点赞最美公交女司机——张美玲
2016-12-21 14:10:04 编辑:发展部

  张美玲是公交五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在十米车厢这个流动的舞台上,她用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一代女公交职工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扮靓了城市流动的窗口。

  在驾驶员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张美玲始终用爱心感动每一位踏入车厢的乘客!她倡导并实践了“亲情一趟车服务法”,从乘客的角度审视自己的服务,做到多一张笑脸、多一声问候、多一片真心、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道别,让乘客置身车厢就有家的感觉。为了更好的服务外地乘客,张美玲先后百余次利用下班时间认真察看沿线街道、工厂、学校、商店、名胜古迹等分布情况,采取看手表、记门牌和标志特色等方法,优选最适宜下车地点,记在笔记本上,默记熟背,做到了然于心,所以在她的车厢里每当遇到乘客询问倒乘问题时,张美玲总能清晰流利的向乘客解答,为外地乘客展现了天津公交优质的服务。

  她作为车队的一名劳模,不仅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还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她利用业余时间总结归纳五路安全行车《三字经》,归纳道路拥堵微观评论,创新为民服务三部曲。为安全驾驶,提供文明车厢服务,张美玲提出四多服务法,即:多提示一句,多询问一声,多一句叮嘱,多一些关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