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点赞最美女性  >  最美公交女司机                                 返回专题首页
 
点赞最美公交女司机——王艳
2016-12-21 14:27:45 编辑:发展部

  王艳,公交五公司解放南路中心车队96路驾驶员,天津市劳动模范。在日常工作中,她不仅热情服务好乘客,还处处替车队着想。去年年前,车队跑末班车的李师傅爱人生病了,不能来上班,这下可给车队出了个难题,大过年的,安排谁跑呢,谁不想合家团聚,欢度佳节呢?王艳知道后,主动请缨,刚开始,车队还不同意让个女同志跑到那么晚,可禁不住她再三请求,才让她跑除夕夜的“大灯”。她还自费购置了拉花,彩旗,灯笼,福字,中国结……把车厢布置得红红火火,当每位乘客乘上她的车,她都会送上一句祝福的话语:“您过年好”!

  去年“8.12”,天津港发生了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那些勇往直前,不畏灾难的消防官兵们,深深地刻入王艳的脑海,她说,“有位牺牲的小消防员才19岁,跟我女儿一样大,他们还是孩子啊。”在和爱人商量之后,她将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的五千块奖励全部捐献,虽然她们夫妻都是咱们公交职工,家中老人多病,女儿刚考上大学,生活也不是很富裕,但作为天津人,她说,也应该为家乡出份力。

  这就是王艳,她用她的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传承着公交人默默奉献,甘于吃苦,服务百姓出行,建设美丽天津的责任!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