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点赞最美女性  >  活动快报                                 返回专题首页
 
点赞天津市最美交通女性
2018-07-27 18:39:00 编辑:宣传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交通运输委员会广大女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岗创新实干,积极参与我市经济和社会建设,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将在交通运输委与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共同组织开展“点赞天津市最美交通女性”主题活动。

  杨扬,女,中共党员,1986年10月出生,2008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客管办综合处保密机要岗负责人。杨扬始终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过硬,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在工作中,坚持做到来文登记“细”,文件分发“快”,文件传阅“勤”,文件回收“严”。工作6年多来,经手各类文件上万份、各级领导批示几千条,无一丢失、延误,无一错漏、泄密,保证了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充分发挥机要工作“纽带”作用,为客管办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7年被推选为客管办优秀共产党员。

  刘英,女,1965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87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参加工作以来,刘英同志始终致力于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时刻以新时代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带领团队投身于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价值,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廉洁自律,积极调整工作思路,狠抓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也相继取得了较大进展,为市政公路信息中心的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周莉,女,1978年11月7日生(40岁),1995年~2002年本硕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2010年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1998年3月入党,2002年4月参加工作,现聘正高级工程师,任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第二设计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鉴于科研工作和工程实践技术水平高、突出工程业绩突出和学风道德表现端正优秀,先后被评为局级巾帼文明标兵、院青年首席设计师、优秀项目负责人、优秀三八红旗手,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

              她是一名年轻母亲,更是一名勇挑重担的设计师,在勘察设计岗位上用心阐释着“最美女性”的追求。作为市政设计院建筑规划院党支部委员、建筑部部长,她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每位职工,团结带领项目组出色完成重点项目,以技术经营、优质服务为天津和全国重点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完成全院第一个绿色建筑二星级项目,还获得多个天津市海河杯优秀设计奖,取得了有口皆碑的发展业绩。她充分利用自身文艺特长和组织能力,率领职工在院“红色经典 唱响院歌”职工歌咏比赛中获金奖,并积极开展向困难职工献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扶危济困,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冯琳,33岁,中共党员,自2015年进入天津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以来,甘于奉献、踏实苦干,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称号。她克服一切困难与男同志一起顶烈日冒严寒上岗;一起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深入企业为其排忧解难,经常连续工作十八九个小时。2017年,机关人手奇缺,她由于工作能力出色,成了各科室工作的救火员,一身兼数职,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继承了执法大队老一辈人的优良传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

  朱菊芳同志在天津市公路养护工程处材料加工中心工作了近20年,曾先后在机械管理科、办公室、生产经营科、物资供应科、经济管理科工作,通过多年来的学习和实践积累,全面了解了单位整体经济运行、核算管理情况,从各统计人员职能分工着手,起草编制了各项经济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强化了经济基础工作和统计核算工作,为财务核算提供了基础,为单位经济监督和内控核算管理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齐云同志为调控中心受理科驻天津市行政许可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该同志在为民服务窗口,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雷锋精神,在本职工作岗位中能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先后完成市民小客车指标办理152396件、接待市民咨询93636次、接待市民来访6571批次,2016年被评为“优秀员工”和“先进工作者”。她没有什么豪情壮语,有的只是朴实无华、埋头苦干和默默的奉献,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做出了自己最真实,最朴实的一面,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能够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热情,是人生的一种荣幸”。蔡朝月始终坚持秉承 “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高速处行政审批工作职责,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重大事项全程帮办,保证了审批工作的公开、高效、快捷。在许可事项审查过程中,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条例进行审批,坚持对所有可能违规现象向申请者进行核对,努力保障施工安全和超限安全。她现场审批的2800余个案件全部提前法定时限办结,群众满意率100%,被评为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 

  李楠,从事政工工作18年,现主要负责工会工作已5年。积极探索新时期工会工作的特点规律,总结经验,配合党支部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单位的发展建设,做好服务保障。曾多次获得道桥处三八红旗手称号;2013年荣获道桥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5年度荣获道桥处先进工作者称号。

  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事、热心帮扶、无私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体现出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能够树立起榜样引领作用。

  工作中,她做到不讲条件,不讲客观,不讲理由, 带头加班加点,充分调动和发挥部门成员的积极性,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2017年半年、全年班组长考核中排名第一。2017年年度考核结果评为优秀。2016、2017年党员民主评议考核中评定为优秀。多次获得道桥处工会积极分子、“三八红旗手”称号。多次在上级举办的政研会、创新案例大赛、征文评比活动中获得名次。2017年获得交委“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征文比赛三等奖。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舍弃了很多陪伴孩子时间。特别是由于工作的需要,提前一个月未休完产假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从2010年起,她已经连续8年每月定时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进行捐款,用她微薄的力量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