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通知公告
 
关于“争做巾帼好网民”之“百个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18-09-29 小字号

  一、活动时间

  “百个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自2018年9月开始,至2018年11月1日结束。

  二、活动内容

  作品征集分为组织征集和社会征集两种形式。组织征集依托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网信办进行;社会征集由全国妇联和中央网信办通过网络发布征集消息,开通作品报送渠道,个人通过自荐和他荐的形式在网上推荐作品。

  三、作品推选条件和类型

  本次征集的网络文化作品要求为非引进的近期(2017年以来)原创作品,原则上为首发,无时间、地域传播范围限制。作品要导向正确、健康向上、创意独到、制作精良、形式新颖、聚焦一线,涉及女性话题、具有女性特点,征集作品的类型如下:

  图片类:作品应为5张以上的原创纪实或漫画组图,主题明确、图片间有关联性,图片说明要简明扼要,图片分辨率不小于1280*1024,JPG格式。

  音视频类:作品应为1-5分钟的原创纪实类音视频作品,音频码流不小于128Kbps,位宽16bit,采样率大于32kHz,MP3格式。视频分辨率不小于720*576,音视频总码流不小于2Mbps,MPEG2、MPEG4等常见视频压缩格式均可。

  交互式H5(小程序)类:美术及文案设计精良,具有创新性、交互性,鼓励运用新技术,具备推广价值、示范意义或破冰效应。

  动画类:作品应为30秒-5分钟的原创动画作品,分辨率不小于720*576,音视频总码流不小于2Mbps,MPEG2、MPEG4等常见视频压缩格式均可。

  中国妇女十二大专题类:作品内容围绕中国妇女十二大相关主题,可用于网络传播,包括但不限于组图、视频、H5、小程序、动画等文化作品。充分展现党和国家为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妇女在各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

  四、作品推选程序

  最终拟从候选网络文化作品中,通过专家评审推选出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100个(每类20个)。其中,160个候选网络文化作品由省级妇联和网信办集中推荐,每个省级单位集中推荐5个名额(每种类型各1个);30个候选网络文化作品由全国妇联和中央网信办通过网络面向社会征集。推选程序分为作品初选推荐、组织公示评审、结果揭晓和宣传推广三个阶段。

  组织征集和社会征集的作品经初选并汇总后,由全国妇联统一制作专题网页进行展示;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组织征集和社会征集的网络文化作品进行评审,并确定最终入选的100个女性网络文化作品。 

  作品报送途径:请在邮件主题注明 “报送女性网络文化作品+作品名+作者”,发送至tjsflxcb@163.com

  附件1:百个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推荐表

  附件2:推荐女性网络文化作品信息汇总表

  附件3:承诺与声明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