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全国妇女十二大  >  代表风采
 
年轻有为的85后社区党委书记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18-10-31 小字号

 “一切为了社区”

  2014年,齐云雪同志刚刚参加工作,她组建了一支120多人的宣传队伍,建立了社区科普e站,积极整合社区资源,举办展览,咨询、讲座、宣传等形式内容多样、百姓易于接受的科普宣传活动,吸引居民参与;她在社区设立了义仓义集,打造以互助和公益为主题的闲置物品交易市场,并用义卖物资资助明强特殊教育学校和社区困难青少年家庭;社区老人张玉山独自在家中,身体突然不适,多亏齐云雪同志及时发现、叫120急救并在等待期间认真照顾,她说居委会为社区每位老人送上了一张连心卡,有什么问题都能及时得到帮助解决,并对每位老人的情况都入户登记,定期往家中打电话,询问生活情况;2015年11月,益众社区服务中心在齐云雪的筹划下注册成功,成为东丽区首家注册的民办非企业组织,主要承接无瑕街失独老人关爱服务,该项目荣获天津市青年公益大赛一等奖;在社区工作中,对于社区中楼道堆积杂物现象,她想到了垃圾分类和可回收杂物兑换生活用品的妙招等等......齐书记热心公益,奉献社会,“年轻有为”、“接地气儿”、“想法儿多”、“爱说爱笑”是85后的她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

  社区工作离不开志愿者活动

  这是交谈中齐书记反复提到的一句话,“志愿者从居民中产生,是主力军”,基层工作内容复杂,要求多,只靠干部是无法满足需求的,需要依托居民自治组织,一点影响一部分人,以点带面。齐书记谙熟社区大大小小的各类工作,说到社区里的人和事,“张大爷、王阿姨、谁谁家小孩儿.....”就像自己家人一样被齐书记时长挂在嘴边。“社区网格员、楼门长、楼栋长、文明督导员”这一个个新词不断被齐书记提起,她认为通过基层干部的热情引导,使社区热心群众参与到社区自治管理中,成为社区的志愿者,把管理从“对立”转变为“同步”,让居民有归属感,觉得参与的同时自己就是受益者。用社区的资源解决社区的问题,架起社区邻里互帮互助的连心桥,进而持续性的使群众的想法得以实现,群众的需求得以满足!

  让党员有“仪式感”和“自豪感”

  齐书记说,华盛里社区有2814户,6700人左右,人群构成复杂,共有169名党员,分为四个支部,她提到党员中老人居多,但是“老党员的党性很高”,每次开党员大会,80多岁、90多岁的那几位老党员无故从不缺席,这深深让她感动。齐书记一再强调,“要重视党员队伍力量”,党员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模范作用,所以要让党员有“仪式感”,齐书记努力做到积极组织党建活动,从思想和行动上让党员在心中树立模范代表作用,比如每周三的升国旗等等;要让党员有“自豪感”,她说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而群众给予的尊敬和感谢的目光则是党员自豪感和荣誉感的源泉,党员需要自己的价值被认可,才能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中更加牢记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齐云雪书记热心公益,奉献社会,先后担任东丽区青联委员和天津市青联委员,并于2015年获得天津市优秀志愿者,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和三八红旗手。在跟齐云雪书记接触的过程中,她敢说敢做、平易近人、踏实创新的人格魅力和做事风格深深影响着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始终是她肩上的责任和内心的抱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句话永远是她鞭挞自己前进的动力!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