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铭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写好新时代巾帼答卷  >  活动快报                                       
 
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她们这么做~
来源:   2019-03-09 10:26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为深入实施天津市妇女儿童健康促进计划,增强社会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关爱城市低收入女性,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承办的“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公益活动于3月8日下午在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举行,市妇联副主席贾雪娜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分为科普讲座、义诊咨询、免费两癌筛查三个部分。主要向广大妇女宣传、普及乳腺癌及子宫颈癌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内分泌系统保健等健康知识,现场200余名职场女性认真收听了讲座,并表示要把这些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妇女姐妹。活动还为100名低收入妇女免费进行了深度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并邀请到了中心妇产医院的十余位主任医师进行了与乳腺癌、宫颈癌相关的科普教育及义诊咨询活动。

  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中心妇产科医院合作开展此项活动已经连续11年,爱心企业支持资金70余万元,中心妇产科医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共为我市1000余名困难妇女免费进行了最新技术的两癌筛查,并为2000余名妇女进行了有关两癌防治方面的健康讲座,使她们分享到了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健康红利,同时促进了社会公众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和关爱,提高了女性群体对乳腺癌和宫颈癌的防治意识和防治水平,推动了两癌筛查技术的推广、普及和规范。

  市妇联副主席贾雪娜在活动启动仪式指出:此项活动既是各方携手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实际行动。今年,市妇联将继续通过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对全市千个结对帮扶困难村中罹患两癌的困难家庭妇女实施全覆盖救助,每人发放救助金1万元;同时开展“两癌”筛查进千村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督促广大妇女主动进行“两癌”筛查,对疾病做到正确认识,努力提高自身健康水平。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路200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