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铭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写好新时代巾帼答卷  >  活动快报                                       
 
维权筑梦新时代 法润巾帼谱新篇
来源:   2019-03-19 16:55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法治社会建设,3月15日,由京津冀三地妇联、司法局联合举办的“法润万家促平安  维权筑梦新时代”2019京津冀妇女法治文艺汇演在石家庄大剧院拉开帷幕,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文艺大餐。天津市妇联副主席贾雪娜、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基智带队出席活动。

  本次演出精心安排了10个普法节目,分别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妇女群众自编自导自演,通过舞蹈、歌曲、小品、京东大鼓、情景剧、快板等多种表演形式,寓教于乐、寓教于心,让广大妇女听着快板、看着小品、笑着学法。由天津妇联推荐的节目天津快板《生日风波》和京东大鼓《法润巾帼谱新篇》,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西青区群众文化志愿者带来的天津快板《生日风波》,通过风趣幽默的“过生日”事件反映出新时代面向家庭普法的必要性。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千家万户和谐幸福,才会有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和社会的平安。

  滨海新区群众文化志愿者表演的京东大鼓《法润巾帼谱新篇》,以巾帼携手普法为主题,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观念,营造法治氛围,展现了天津法治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表达了天津人民改革向前的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活动现场,河北省妇联和北京市妇联还进行了京津冀妇女法治文艺汇演会徽交接仪式。为助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奏响时代主旋律,2017年至2019年,京津冀三地妇联、司法局轮流主办了京津冀妇女法治文艺汇演巡演活动,三地近4000名群众直接参与,编排创作法治宣传节目300余个。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让群众这一法治文化传播的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带动每个家庭、每名亲友自觉维护法治尊严,践行法治实践,积极营造京津冀地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法治文化氛围。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京津冀三地妇联组织还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紧紧围绕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立足引领、服务、联系的基本职能,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持续开展妇女法治文艺巡演活动,不断推进区域妇联维权事业改革创新、共赢发展,为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谱写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华章。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路200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