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铭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写好新时代巾帼答卷  >  活动快报                                       
 
相聚“三八”健康杯 美丽生活动起来
来源:   2019-04-01 16:30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春风送暖入津城,花开次第醉人心

  一年一度好时节,相聚“三八”健康杯

  3月31日,天津市“体彩杯”第38届“三八”健康杯妇女健身展示赛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副市长曹小红出席本次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始。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蕴为天津市体彩中心授杯,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向市妇女体协赠送价值30万元的体育器材。

  市妇联副主席胡永梅、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洪、市总工会副主席李贤、市农业农村委总经济师杨青松为百支新时代巾帼文明健身队代表授旗。

  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俞绍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韩金玉,副校长李占勇等应邀出席活动。

  被邓颖超大姐誉为天津土特产的“三八”健康杯已成功举办38年。今年喜逢建国70周年,本届大赛以 “壮丽70年  舞动新时代” 为主题,京津冀三地姐妹齐聚津门,用昂扬向上的舞姿展示了新时代京津冀女性的魅力。

  优秀项目展演环节,南开玉丽舞蹈团的健身舞《领航新时代》、北京妇联代表队的养生健身操、天津工业大学健美操队的竞技健美操《追逐梦想》、河北省妇联代表队的旗袍秀以及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平区敬业里辉煌艺术团的第三套市民广播操B套展演纷纷亮相,展现了和谐、快乐、运动、健康的健身理念,抒发了妇女姐妹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热爱,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比赛环节,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8支参赛队伍,有的从蒸蒸日上的生产一线走来,有的从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走来,有的从潜心科研的实验室走来,无论她们是朝气蓬勃,还是老当益壮,热爱健身,让她们元气满满。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津沽大地上的这片靓丽风景吧!

  活力十足的天津“姐姐”激动地说,“三八”杯是我们每年都期盼的节日,为了展示出最好的状态我们团队做了充足的准备。她们脸上的笑容洋溢着健身带来的快乐。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们的心声吧!

  北京市妇联代表队

  我们今天带来的是北京体育大学原创操类广场舞,曾经在国际赛事上获得过金奖。我们这个团,最大年龄74岁,最年轻的也有55岁了,大家都热爱健身,也积极参与和支持全民健身。天津市这次妇女健身展示大赛特别精彩,市民广播体操等节目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很高兴能够以这种方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奉献微薄之力。

  河北省妇联代表队

  阳春三月,美丽天津。河北妇联代表队以阳光灿烂、坚韧柔美的姿态款款走来,用旗袍之美展示巾帼风采,用乐观豁达谱写新时代河北华章。

  天津大学代表队

  非常高兴能和队员们一起代表天津大学参加大赛,我们队员来自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岗位,是新时代知识女性的代表,希望能通过这次健身活动,以我们饱满的热情为祖国70周岁华诞庆生。

  天津市肢残人柔力球队

  我们队员都是肢体残疾的残疾人,是第一次参赛。能登上这么大的舞台,展示我们残疾人自力自强的精神面貌,队员们都非常激动和感动。以后,姐妹们会更有信心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把我们的正能量带给人们!

  通过专业评委组的评选,最终天津港集团代表队 、南开区代表队 、南开文化宫代表队、天津市电力公司代表队、天津东方老年大学代表队 、天津市总工会代表队 、东丽区代表队 、和平区代表队从28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三八”健康杯38载追梦路,见证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天天健身、科学健身,正成为家庭的新时尚,幸福的新保障,强健着民族筋骨,凝聚着民族力量。今年,市妇联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列为服务妇女民生八项实事之一,将通过健身培训、推广市民广播操、开展青少年近视宣传教育等活动,引领百万妇女强身健体、凝心聚力。

  百支新时代巾帼文明健身队代表表示,大家要在健身中团结带动更多的姐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全域精神文明创建,从自身做起,与时代同发展,与天津共奋进,以巾帼之美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当先锋做表率。

  美丽准则千万条,健康生活第一条。一起健康美丽动起来吧!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路200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