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群众信赖的“女当家人”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19-05-17 小字号

  她叫程炳茹,是小邱庄村第一位“女当家人”。她上任后解决了曾困扰小邱庄几任村干部的拆迁难题,小邱庄的父老乡亲们为她点赞。

  她心系百姓,在上任后把全村的困难户都走访了一遍,将积极带领村民致富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她为困难群众申请民政救助,为村民上城乡居民医疗和安康保险,从2015年上任至今累计投入10万多元帮扶困难群众。调整企业占地租金和土地鱼塘承包费,每年增加村民收入50余万元。先后解决10多位村民的就业问题。

  程炳茹孝老爱亲几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喂饭喂药,端屎端尿尽心竭力的照顾老人,无怨无悔。

  她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亲属搞特殊化,使百姓心齐气顺形成了尊老爱幼、邻里和睦、文明和谐的良好村风。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