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动态播报
 
听意见 解难题 重服务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19-07-08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近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永梅带领市妇儿工委办全体干部轻车简从,走访天津大学就促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组织开展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以及女大学生思想动态、就业意愿及存在的问题等,与天津大学及女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为深入推进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7月3日上午,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永梅带领市妇儿工委办全体干部轻车简从,走访天津大学就促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组织开展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以及女大学生思想动态、就业意愿及存在的问题等,与天津大学及女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生们反映在就业选择上更看重相对稳定的工作,即使专业不对口,多数女大学生就业首选也是机关事业单位,更多的是考虑家庭和工作两方面责任的平衡问题。在招聘过程当中也曾遇到过隐性歧视,打击了自己求职的自信心。

  胡永梅同志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平等就业是保障妇女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权利。要通过深度调研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妇儿工委的职能作用,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女大学生就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妇联和妇儿工委要积极弘扬女性“四自”精神,开展优秀女性进高校活动,引导女大学生坚定信念、奋发有为,为女大学生成才励志引航。要助推国资委、人社等部门加强校企联合,为女大学生锻炼成长搭建平台。要创新服务模式,从政策对接、职业指导、岗位配置、营造氛围等方面用力,全方位为女大学生就业提供便捷服务。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