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动态播报
 
号准问题脉搏 切实服务群众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19-07-10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号准问题脉博,明晰妇女儿童维权重难点,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7月8日,市妇联副主席王丹萍组织召开了市妇联信访季度分析会。

  市妇联信访接待室的接待人员总结了本季度各自的接待情况,全面梳理了所做的工作,同时研判了信访重难点问题。妇联组织受理的信访事项类型是多种多样的,不仅有“传统领域”的婚姻家庭纠纷,还有“新兴领域”的劳动争议、村民待遇等多种情况,当然还有“特别领域”。

  例如,70多岁的李大娘一直义务从事牵线搭桥的红娘事业,为了便于为群众服务,在自家护栏内悬挂了宣传牌,但是有关单位要求其撤出,她实在求助无门来到妇联。妇联接待人员从朱大娘是为了义务为群众服务的角度,多次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情理交融,最终帮助了朱大娘。还有,李女士因违反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被依法解除劳动合同,经过仲裁、诉讼等法律渠道,均认定解除劳动合同有效,但是李女士就是无法接受。妇联接待人员为她讲明讲透了相关的法律规定,疏解了其心中郁结,并引导她要相信法律的公正公平。妇联信访在依法维权、关爱女性、促进和谐、维护稳定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也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好评。

  王丹萍同志表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事关妇女的全面发展,事关千家万户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妇女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力争通过调查研究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多办一些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让调研的成果成为提高妇联信访工作水平的助推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