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动态播报
 
对接需求 补齐短板 为残疾妇女儿童做好精准服务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19-08-12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8月7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胡永梅带领市妇儿工委办一行4人赴市残联就我市残疾妇女扫盲、残疾妇女儿童的康复、教育工作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与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怡及其相关部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残联详细介绍了我市残疾人扫盲工作进展情况,全市扫盲工作针对的是15-50岁的青壮年残疾人,人数1.55万人,男女比例基本持平。目前国家尚未有明确扫盲标准和统一教材,我市先试先行率先制定了工作标准,联合北京大学设计编写了培训教材,并对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终身教育。关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方面的工作,我市已经建立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包括医疗手术、康复训练、辅助工具三大类共15项,对儿童视力、听力、肢体、智力、孤独症等每人每月有1000--20000元不同程度的救助标准,救助范围由0-7岁扩大到了0-17岁。教育方面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特教学校为骨干,送教上门为补充,目前我市残疾儿童受教育率达到了93%。


  胡永梅同志表示,对残疾妇女儿童开展教育和康复救助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市残联的沟通联系,推动做好青壮年残疾文盲妇女扫盲工作。要充分利用妇联“一网两微”平台宣传残疾妇女儿童保护政策、救助制度、残疾预防知识。发挥妇联职能,加强对残疾儿童家长的教育引导、科学指导,有效防止和减少残疾的发生。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