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动态播报
 
登门问计问需 主动对接服务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19-08-27 小字号

  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非公经济组织妇女工作,如何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妇女组织建设?近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洁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着问题,深入非公企业开展调研。

  天津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公司70%以上为女员工,其中,领导层中女性占62.5%。她们在科技研发、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林洁同志表示,由于女性在家庭生活中的特殊角色和身份,许多职场女性是“背着锅碗瓢盆”为单位发展、为社会进步努力打拼。希望企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进一步发挥好妇联团体会员作用,加强与属地妇联组织联系,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女员工在干事创业中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作为“性别平等”的积极倡导者,厦门航空于2017年与联合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将“性别平等”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成为全球首家与联合国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合作的航空公司。近年来,公司涌现出一批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天津分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妇女工作长效机制,把妇女工作贯穿到安全管理、生产业务、队伍建设之中,与东丽区妇联、福建商会妇联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了女职工的欢迎。林洁同志对厦航天津分公司对妇女工作的重视表示充分肯定,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公司因地制宜成立妇女组织,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活动,加强女职工培训和优秀典型选树,进一步激发女员工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巾帼力量。林洁同志还为公司“妇女之家”授牌。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天津瑞恒茂科技发展集团坚持“党建促共建、共建促发展”,将营业额千分之五作为党建经费写入公司章程。通过抓党建,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了员工干事热情,在业界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集团党建负责人介绍说,女员工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她们政治素质高,有近20%是中共党员;学历层次高,本科及以上占近50%。企业希望通过妇联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她们“半边天”作用。林洁同志对公司着重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频共振、互融共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企业党组织坚持党建带妇建,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作用,团结凝聚企业女员工听党话、跟党走,为企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调研中,企业也对妇联组织建设、提升妇女干部工作能力、妇女典型选树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林洁同志带领调研组一行,对于企业提出的个案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当即给出解决办法;对于一些共性问题,抓紧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给企业满意答复。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