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  >  致妈妈的一封信
 
 
致祖国母亲的一封信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日期:2019-09-11 16:44
 

  敬爱的祖国母亲:

  您好!

  金秋十月,我们即将迎来您70周年华诞。70年岁月辗转里,您从未老去,一弯弯新增的年轮,演绎出的是一幅幅日新月异的娇艳瑰丽,创造出了无愧于时代的人间奇迹,作为您的孩子,我倍感骄傲与自豪。

  您有着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携带着13亿勤劳勇敢的华夏儿女,冲破千难万险砥砺前行。一路走来,当面对着洪水、非典、地震、金融危机等一次次巨大考验时,您从未退却,而是用慈母般的微笑鼓舞着我们。正是因为有您在,才给予了我们莫大的支持和无比的信心,让我们在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了一次次的胜利。记得以“也门撤侨”事件为背景拍摄的电影《战狼2》中的那句话,“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每次想到这句话,我的内心就顿时激动不已,您的强盛,是儿女们的坚强依靠。

  爱您不是一句口号,而应是实际行动。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爱您,维护好一个和谐的家庭也是爱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更是凝聚亿万中华儿女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不竭动力源泉,唯有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步连着一步走,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才能不辜负您。作为青年人,我真真切切地想在这个新时代,为您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认清形势,紧跟时代。作为一名“90”后,我有幸赶上了这样一个美好而壮丽的新时代,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我30岁,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全面现代化时我60岁,人生的黄金时期刚好与您走向伟大复兴的过程高度契合。因此,我要积极融入到新时代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时代发展趋势,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求知问学,强筋健骨。重视和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经验,历史证明,惟有不断加强学习,增加知识筹码,才能提高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与水平。我要努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学习与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论述,学习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三农”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

  踏实工作,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讲:“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自己只有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本职工作上,坚持用心思考,用心谋划,用心落实,用心总结,练好基本功,不断积累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文字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自己的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保质保量完成好领导们交办给的立法、监督、调研、服务代表等方面日常工作,做到日日清、周周结,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您。

  70载披荆斩棘,70载风雨兼程,您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我会时刻牢记您的教诲,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总结,将胸中激荡化作充足干劲,为实现我市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奋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即将迎来您70岁生日的今天,我深深地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国富民强,我将永远做追随您的孩子,此生此世永不停歇。祝福您,我的祖国!

  此致

  敬礼

  您的孩子 章习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