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  >  70她行动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日期:2019-09-18 15:55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13日上午,天津市妇联与全国妇联同步拉开了“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帷幕32个半边天家园与全国千个妇女之家联动举办了多姿多彩的示范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蕴,西青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董秀琴,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永梅分别深入到西青区张家窝镇京福里社区以及和平区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和妇女群众一起同唱祖国颂歌,同讲中国故事,同写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

  一曲《火火的中国》喜气洋洋的节奏,在西青区张家窝镇京福里社区半边天家园响起,乐嘟嘟幼儿园的动情朗诵《祖国妈妈》感人至深,歌伴舞《祝福祖国》将对祖国的厚爱融入优美的歌舞中。现场的天津工业大学师生、社区居民近百人齐聚一堂、互动交流。活动以合唱、朗诵、书法、歌舞等形式展开,广大妇女和家庭载歌载舞对祖国70华诞深情祝福和表白。现场还特别安排了大学生垃圾分类互动环节,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共建美丽乡村美丽家园。

  在和平区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半边天家园,巾帼志愿者以诗歌联唱形式,展示了小社区里的爱国大情怀。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社区居民群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一位参加演出的银发老人激动的说:“我们社区很用心的准备了书画、剪纸作品和文艺表演,我们爱我们的祖国,我们向祖国70华诞献礼!”

  遍布城乡的32个社区半边天家园联动活动各具特色、各展风采。

  河东大王庄街道丰盈里、河西区越秀路街恩德里、武清下朱庄街道越秀园等全市12个社区半边天家园,以合唱红歌的方式讴歌对祖国的热爱;南开鼓楼海河广场、宝坻绿景家园社区等全市6个社区半边天家园,以书画形式描绘新时代美好生活;北辰区集贤里街泰来东里、滨海新区汉沽街后坨里、蓟州区渔阳镇桃花寺村等7个半边天家园,以剪纸和手工编织的形式,祝福祖国;河北区望海楼街道中远里、宁河大北涧沽镇独立村、红桥双环邨街道新佳园东里等4个半边天家园,展演传统戏曲,表达爱国深情。津南区小站镇水榭花都、静海区团泊村、东丽冬梅轩居委会3个半边天家园开展健身活动,展示了新时代天津女性良好的精神面貌。每个半边天家园都因地制宜、创造地性开展活动,无论是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半边天家园的“风筝节”,还是西青李七庄街凌奥集团半边天家园和蓟州区马伸桥镇赵各庄村半边天家园的家风故事宣讲,都使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进来,共同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

  今年,天津市妇联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组织动员全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 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将组织基层妇女群众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让祖国赞歌在基层唱起来。将继续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讲好中国故事;层层举办三八红旗手等先进妇女典型宣讲活动,讲好天津妇女故事;开展家风家教实践活动,讲好家庭故事。将开展“给妈妈写一封信”“我家最美一瞬间”短视频征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亲子阅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体验和致敬先进模范等主题活动。还将举办第十五届天津市女性创业创新大赛,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今后,全市“半边天家园”还将通过深入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展示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宣传展示70年来全市百万家庭的可喜变化和妇女发挥的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中落地生根,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