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  >  70她故事
 
 
不忘初心、敢拼会赢的闽商巾帼带头人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日期:2019-09-20 14:11
 

  她是天津唯一一家上榜企业的创始人是天津市福建商会妇联主席、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李清珍。

  李清珍身上敢拼会赢、勇于创新、勇当第一、永不停歇的闽商精神与特质表现突出。秉持着“做优品质、服务至上”的初心,她从“一问三不知”的女大学生一步步成长为商界的铿锵玫瑰。

  勇于创新、不拘一格的闽商巾帼领头人

  李清珍深知女企业家创业的不容易——创业的道路并非坦途,当梦想遭遇硬邦邦的现实,女性创业者会面临更为复杂的现实困境与取舍。

  “如果有一个女性组织能引领她们整合资源,少走弯路,有效发展,将是在津闽籍女性的福音。”于是成立商会妇委会和女企业家分会的想法,在她心中油然而生。

  李清珍用一个月的时间走访了福建商会所属的16个分会和众多在津经商的闽籍女性,了解她们的诉求,倾听她们的建议。

  2014年11月,闽籍女性在津的“娘家”——天津市福建商会妇委会和女企业家分会终于在众望所归中成立,首期注册会员52家,福建商会成为首家组建妇女组织的商会。2016年6月,由李清珍带领的妇女组织再一次开创了异地商会妇委会改建妇联和会员企业建妇联的先河。

  “这是一次勇于创新、灵活多样、不拘一格建基层妇联的成功尝试与创新实践,也是爱拼会赢闽商精神的具体体现。”

  走在基层妇联改革前列的的先行者

  在群团改革的新形势下,李清珍带领商会主动参与全市妇联改革的大潮,积极推动和筹划商会分支机构及会员企业组建妇联。

  针对闽籍女性特质和地域文化特点,李清珍提出了“商、雅、爱”的发展理念,即求真为商、求知为雅、求善为爱。

  商会努力打造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妇联组织,通过成立女企业家分会等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精准的服务,引导大家群策群力提升妇女工作,将自身发展、企业发展融入天津发展之中。


  商会妇女组织成立以来,活动季季有安排,月月都精彩。先后开展点赞“津门闽企巾帼最美标兵”,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等活动。

  短短几年,福建商会妇联组织在津不断发展壮大,影响力不断增强。作为唯一一家异地商会妇女组织,福建商会妇联荣获“天津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李清珍本人也荣获“外出创业闽商十大影响力人物”称号和巾帼闽商30强的荣誉。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