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  >  70她行动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诗歌朗诵会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日期:2019-09-26 14:20
 

  金色九月,举国欢庆。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美丽天津日新月异的发展、展示天津市少年儿童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日前,市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诗歌朗诵会,用精彩的节目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向伟大祖国献礼。市妇联副主席王丹萍、市关工委特助部部长王连金,部分军休老干部、儿童文学作家、师生和家长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为2019年“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天津市故事大王比赛、电影配音比赛获奖代表颁奖。获奖选手进行了《一只红辣椒》、《狼牙山五壮士》等红色经典故事的现场展示,带大家重回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钱学森的故事》、《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故事的讲述,呈现了共和国的建设者们爱国报国、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让人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泼生动的电影配音片段展示,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兴趣十足。

  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师生集体朗诵《我的祖国,我的南开》,网校艺术团成员、军休老干部的集体朗诵《军旗飘飘》,和平区万全小学的集体朗诵《延安 我把你追寻》,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艺术团的集体朗诵《红旗一角的故事》、情景朗诵《十月祝福》等节目,使整场活动成为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唤起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少年儿童争做时代新人。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