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相互扶持 “疫”无反顾,奋战抗疫一线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0-03-21 小字号

  孟庆贺家庭

  在这场来势汹汹的战“疫”中,有这样一对夫妻并肩作战,连家里的孩子也无暇陪伴,没日没夜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就是北辰区疾控中心孟庆贺和天津市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赵妍。他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携手奋战在“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后,作为北辰区创卫病媒生物防制组组长的孟庆贺主动申请返回疾控中心,和同志们一起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为了及时掌握应急物资使用动态,孟庆贺早早来到了单位,核对应急物资使用情况,带领组员们处置疫情信息。为了让组员们抓紧时间休息,也不给接班的同事留“尾巴”,他常常一个人在办公室认真完善、核对每一个上报的预警信息的相关调查资料和记录,与中心疫情领导小组一起完善处置流程。2月11日,天津援助恩施医疗队紧急集结,孟庆贺接到通知后,义无反顾地拿着行李,赶赴恩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妻子赵妍,作为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更是从发现疫情开始就取消了休假,全面坚守在工作岗位。接诊、防疫宣传、询问登记、情绪疏导,一天下来,有时候忙的连饭也吃不上。

   孟庆贺夫妇就这样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已经很久没能与孩子见上一面。孟庆贺说,“我们给儿子留了任务,爸爸妈妈得继续工作战斗,照顾好你自己是我们交给你的任务”。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孟庆贺和赵妍只是广大奋战在一线众多家庭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这不仅是他们的故事,也是每一名为抗击疫情奔忙奉献着的工作人员的共同回忆!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