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心系家国 相互扶持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0-03-21 小字号

  张佐权家庭

  张佐权的家庭是一个特殊的家庭。作为“一带一路”的海外建设者,他经常漂泊在海上,随着船舶南征北战;他的妻子是一名白衣天使,把救死扶伤的责任扛在肩上。虽然两人工作性质特殊,但他们的心在一起,幸福快乐是他们的生活主旋律,而“爱”,也深深的根植于家庭的每一个人心中。

  心系家国,于危难之际挺身而出

第一排左五

  2020年的春节对张佐权一家来说,本应是个幸福的团圆节,但疫情的出现,让这个春节的意义更为特殊。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迅速蔓延,席卷全国,形势严峻。王志佳毫不犹豫的向单位递交请战书,多次申请支援前线。2 月15 日凌晨四点,正在值夜班的王志佳,突然接到通知,她将作为第九批天津援鄂医疗队员,支援方舱医院。她的决定得到了家里人的大力支持。“你放心,家里有我!”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彻底解除了王志佳的后顾之忧。在武汉支援期间,她用优异的表现向组织和国家证明了自己,在这场战“疫”中火线入党。

  相互扶持,投身国家建设

  “工作勤恳、严肃认真、能挑重担”,是张佐权同事对他的评价。只要组织有召唤,张佐权总是第一个冲出来答“到”。虽然休班在家,张佐权心中却一直牵挂“通程”轮的近况。身为船舶的二管轮,他每天都在微信群中与船员沟通,了解船舶的实时情况。当看到船舶安全有效的防疫措施,科学有序的复工生产,他心里这颗石头才算落了地。2015 年,孩子刚刚满周岁,张佐权接到参加远海工程建设的通知。在长达6 个多月的远海施工过程中,因为没有网络,平时只能依靠短信报平安。每次妻子的回复只是寥寥数字:“家中安好,勿念。”张佐权明白,这是家人对他的理解和支持,他也把对家的万般思念化为动力,多次圆满出色完成了急、重、难的任务,为国家交通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互敬互爱,构建和谐家风

  由于新冠病毒传染性较强,国家号召大家不出门、少出门。正巧张佐权休班在家,这下挑起了家里的大梁。做饭、照顾老人、辅导孩子功课,没一样能难住他。王志佳在方舱医院也一直惦记着家里。为了让妻子放心,张佐权每天都把家里的琐事趣事分享在微信上,希望能缓解她紧张焦虑的工作情绪。在后方,就是做好保障,把家照顾好,让在一线的人没有后顾之忧,就像妻子曾经支持他的那样。

  他们是最平凡的儿女,最简单的父母。他们用爱构建最美家庭,用爱贡献不平凡的力量,讲述着普通家庭不普通的家国情怀。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