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老校长王希萍上线为您支招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0-03-25 小字号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市妇联开设《津门战“疫”家课堂》,邀请专家和教育一线工作者,推出家庭教育理念、疫情科学防治、家庭心理建设等系列课程,帮助大家安心、健康、有意义的度过非常战“疫”时期。

  目前,网上教学模式已在我市中小学全面铺开,可在家上学的效果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尤其是针对小学低龄段的孩子,妈妈们纷纷表示“太难了”!面对这种全新的形式,家长应该配合好老师的教学,帮助孩子尽快适应,而不是沦落为“网课学困生”,今天家课堂的主题便是“家校合力指导孩子停课不停学”。

  课程提纲

  1.网上教学模式尚处于摸索磨合阶段,会出现很多不适应的现象,家长应与学校、老师勤沟通,积极交换意见建议。

  2.家长应根据学校课表帮助孩子安排好作息时间,延续良好的学习习惯。

  3.要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自学习惯,让孩子从学习方式、思维方式上有所转变,从而形成自主学习、探究式学习能力。

  4.家长要特别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孩子要按照课表安排做好广播操、眼保健操,每天保证一小时的活动时间,要重点做好视力保护。

  5.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开展爱的传递,让孩子学会关心国家、关心他人、懂得感恩。

  详情欢迎点击收听上方音频文件。

  本期主讲人:王希萍,天津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理事长,高级政工师,知名教育家。

  图文及音频来源:天津市妇联家儿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