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家庭氛围来护航——让家人成为宝藏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0-03-25 小字号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天津市妇联开设《津门战“疫”家课堂》,邀请专家和教育一线工作者,推出家庭教育理念、疫情科学防治、家庭心理建设等系列课程,帮助大家安心、健康、有意义的度过非常战“疫”时期。

  “我不想和我妈在家待这么长时间,成天唠唠叨叨,好烦啊!”

  “我真不想和我老爸在同一屋檐下,他总发脾气,搞得我紧张兮兮……”

  “我爸妈虽然都在家办公,但是他们一个看电脑,一个看手机,我觉得在家我就像是空气。”

  本期文章来源:《直面“黑天鹅”——危机时刻的青少年心理疏导》(海豚出版社出版,主编:李慧生、曹丽莉)

  为消除青少年的心理恐慌,平安度过疫情期,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京津冀地区家庭教育智库成员、天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李慧生老师带领她的团队编写了《直面“黑天鹅”——危机时刻的青少年心理疏导》一书。该书兼具科学普及、心理辅导和教育三种特性,以问题为导向,通俗易懂,生动有趣,适合中小学生自主阅读,建议家长辅助参考阅读,家长和孩子可以根据书中建议举一反三,一起探索适合自己家庭抗疫居家期间的具体策略。

  在海豚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该书的电子版已经面世并开放全网公益阅读,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完整PDF版本。

  文字来源:天津市妇联家儿部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