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亲子绘本荐读《遇到你,真好》——一同感受爱与善良的美好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0-03-25 小字号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市妇联《津门战“疫”家课堂》将继续推出家庭教育理念、疫情科学防控、家庭心理建设等方面课程,持续为广大家庭、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提供科学、便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阅读,是一个孩子可以独自玩的游戏,是一场孩子和家长可以一起穿越时空的冒险,更是一座帮助孩子成长自立的桥梁。

  有时候,我们的孩子就像“霸王龙”,被捧在手心里,样子很强大。但是他们会遇到误解,会遇到不被别人接受,他们会对强横的孩子产生恐惧,他们也会有小小的别离和失去。引导孩子理解这些情感才是正确的引领了孩子的成长。

  绘本推荐:

  1.《妈妈的红沙发》:一本既适合于孩子也适合大人阅读的绘本,故事展示了很多美好的品质,让我们学会勇敢、自信的生活。(推荐年龄:3+)

  2.《云朵面包》:有趣的画面、奇妙的构思,这是一本富有诗意的绘本,带我们重新品味生活,一同感受亲情温馨的力量。(推荐年龄:2+)

  3.《奥莉薇》:充沛的精力、超强的行动力、极强的自信心……和孩子一起感受小猪奥莉薇这些钻石般光芒万丈的珍贵品质吧。(推荐年龄:3+)

  4.《皮特猫系列》:无论英文原版还是中文译版都像儿歌一样简单易懂、朗朗上口,帮助孩子培养好性格、高情商。(推荐年龄:18m+)

  5.《我会交朋友·儿童社交能力养成图画书》: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教会孩子欣赏、守时、沟通、分享、包容等等品质,书后还提供了给家长的阅读指导以及亲子小游戏,非常适合新手父母。(推荐年龄:3+)

 

 

  本期主讲人:李曼婷,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实验幼儿园教师,区教研组中心教研组和艺术教研组成员,曾多次承担校、区级公开观摩课。 

  图文及视频来源:天津市妇联家儿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