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亲子绘本荐读《我妈妈》——体验充满温暖的亲子情感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0-03-25 小字号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天津市妇联《津门战“疫”家课堂》将继续推出家庭教育理念、疫情科学防控、家庭心理建设等方面课程,持续为广大家庭、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提供科学、便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妈妈是每一个孩子最熟悉最亲密的人。大厨师,画家,仙子,蝴蝶……一百个孩子眼中有一百个不同的妈妈的形象。若说怎样才是对妈妈最大的赞美,英国绘本大师安东尼·布朗的《我妈妈》无疑是最棒的歌颂。妈妈们请陪孩子一起走进绘本,在阅读中再次体验充满温暖的亲子情感吧!

  妈妈无所不能,可以像超人一样带给我快乐,可以像厨师一样带给我美味。有时候会温柔的对待我,有时会大声呵斥我,但不管怎样,她都是我妈妈,因为我永远记得她永远爱我。

  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小朋友们请抱着妈妈大声说出“妈妈我爱你,我的妈妈是最棒的妈妈”!

  绘本推荐

  ▲《我讨厌妈妈》——这本书能让每个孩子找到自己的影子,让每个妈妈露出会心的微笑,让每个人感受到爱的伟大。(推荐年龄:2+)

  ▲《大嗓门妈妈》——这是一本特别经典的绘本故事,是从孩子的视角,表达当妈妈冲孩子发脾气时,孩子的内心世界。它正如一面镜子,在这面镜子里,我们能看到自己,能看到亲情,更能看到绚烂的人生。(推荐年龄:3+)

  ▲《朱家故事》——这本书的图画创造了丰富的趣味和意义。随着情节发展而出现的猪的图案,以及角色和场景魔幻般的变化,都能让孩子享受惊奇发现的乐趣。一边读一边和孩子探讨家庭中分工、责任和尊重的话题吧。(推荐年龄:3+)

  ▲《大卫 不可以》——让孩子慢慢学会设立自己的界限,拥有自我意识、自主判断,坚定自信、自尊自爱,这会是父母给予孩子最珍贵的礼物。告诉孩子界限,并记得传递出“爱”,正是这本绘本的意义所在。(推荐年龄:3+)

  ▲《抱抱》——这是一本几乎无字的图画书,情节简单却温馨且感染力十足,十分贴近孩子的生活经验,可以满足孩子被爱、被拥抱的心理需求,并引导孩子学习表达内在的情绪感受。(推荐年龄:18m+)

  本期主讲人:郑小荻,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福州道幼儿园教师,曾在天津市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曾获得2017-2018年度滨海新区教育系统校级师德先进个人的称号。

  文字及视频来源:天津市妇联家儿部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