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家教家风
 
亲子绘本荐读《点点点》——绘本也会变魔术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0-03-26 小字号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天津市妇联《津门战“疫”家课堂》将继续推出家庭教育理念、疫情科学防控、家庭心理建设等方面课程,持续为广大家庭、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提供科学、便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这是一本亲子互动共读的首选书,它完全颠覆了传统绘本的概念。与其说它是绘本,不如说是一个纸质的iPad;与其说是在读绘本,不如说是在和孩子做一个好玩的游戏。

  超!好!玩

  超!神!奇

  有!魔!力

  点!点!点

  亲子共读时,你是否常有感觉孩子“不入戏”的困扰。其实可动手操作的游戏书,一般都很受孩子们青睐的。爸爸妈妈们不妨试着和孩子共读互动游戏书,一起动脑又动手,享受共读的乐趣。

  绘本推荐

  1.《猜猜我是谁系列》

  很多宝宝的第一本纸板洞洞书,互动性与趣味性都很强,捉迷藏式的洞洞设计,还有最后一页的彩蛋,尤其适合好奇心强烈的小宝宝。当宝宝开始有动手的欲望,就可以给他读了,作为英语启蒙也是不错的选择。(推荐年龄:1+)

  2.《森林里的樱桃树系列》

  “毛毛虫为什么会变蝴蝶?”“为什么小鸭子和小鸡长得不一样?”就让这套“好好玩神奇的生命立体书”来帮助孩子们了解生命的生长过程。书中各种小机关可以让小朋友自己动手翻开来、拉一拉,是激发低幼儿童阅读兴趣的很好选择。(推荐年龄:1+)

  3.《我们的身体》

  这是一本神奇的立体绘本,通过有趣的设计和玩法,让孩子在阅读的过程中了解到我们每个人是如何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以及我们与这个世界交流的感官都有哪些,可以培养孩子对于人生理的基本的认知。(推荐年龄:2+)

  4.《100层的房子》

  一本不可思议的神秘绘本,集故事、百科、启蒙于一身,讲述了10种动物的生活习性,充满想象力和细节,帮助孩子学习十进制,并轻松地从1数到100,可自上而下翻阅,体验纵开式的全新阅读模式,妙趣横生、时刻带给你惊喜。(推荐年龄:3+)

  5.《镜子里的马戏团》

  3D镜面绘本,利用镜面反射原理展现出奇妙的3D立体效果,培养孩子的立体空间感。通过镜面,让书里的形象动起来,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和想象力。(推荐年龄:3+)

  本期主讲人:李曼婷,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实验幼儿园教师,区教研组中心教研组和艺术教研组成员,曾多次承担校、区级公开观摩课。

  图文及视频来源:天津市妇联家儿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