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爱心牵手 致敬白衣战士  >  最新动态
清洁服务送到家故事汇 (一)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日期:2020-03-26 11:49

 

疫情就是命令,当湖北告急的情况传到天津的时候,我市1300多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驰援湖北,舍生忘死、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展现了海河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市妇联推出包含有“清洁服务送到家”等多项服务举措。为给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提供优质的家政保洁服务,市区两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起来,与天津市妇女家庭服务业协会、40余家家政爱心企业、广大家政服务员一道,要把贴心的服务做细做实,将丝丝温暖沁入到医务人员心里。

今天开始,市妇联将把妇联组织、妇女家协、家政爱心企业、广大家政服务员开展“清洁服务送到家”的故事讲给大家。

市妇联发展部王妍妍和妇女家协的工作人员李丽作为预约服务联系人,将电话向社会公开以后,各类咨询电话纷至沓来。王妍妍是第一批机关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干部,一边细心为居民服务,一边接听电话。“我们这项服务持续时间长,要到12月31日。务必给每户家庭都要送到。我要接听预约服务电话,再与区妇联联系,落实服务企业,完成1个服务预约,至少要接打4个电话。区妇联落实完成这户服务,就要更多电话了。”随着医务人员返津,接听预约电话的工作压力日益增大,“领导再三要求,我们是为医务人员服务的第一道关口,一定要耐心、热心,不急不躁。为抗疫英雄服务,我很光荣”,市妇女家协联系人李丽每天一直电话、微信不断,满是疲惫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是的,“清洁服务送到家”怎么可能仅仅是打个电话这么简单。武清区妇联接到一个预约服务,安排服务细节时,了解到社区管理严格,还不能随意进出,另外区内家政企业还未复工,提供家政服务员有困难,情况报到市妇联,市妇联马上开始协调,调动其他区妇联和企业跨区服务,武清区妇联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经过两天的上下努力,终于在入户服务前办理完企业复工、小区进出许可等相关手续。“万事俱备,终于可以为英雄服务了”,武清区妇联主席赵淑平放下心来。

每一户服务后面都隐藏着妇联干部、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默默奉献的故事。有一户医务人员家属有个店面需要长期保洁工,打来电话求助,虽然是“份外”的要求,市妇联仍把它看成“份内”的事认真对待、积极协调。不久,反馈给市妇联:“这个阿姨工作很认真”。有一户要求先清运垃圾再保洁,面对6楼不带电梯、还有同等面积阁楼的住宅,市妇联领导指示“医务人员的事就是我们的事,他们的困难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解决”,协调妇女家协会长单位宏舜集团,刘海鑫会长大力支持,从企业津南驻地派专车到河东用户住地, 2个搬运工、2个保洁阿姨用了7个小时才清理干净,家属满意的说,“太感动了,我家换了个面貌”。

蓟州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较多,家政企业虽然成本压力较大,但仍表示要把服务做好。区妇联副主席郭力杰及时把问候送到企业,给了企业极大的鼓舞。企业的家政大姐爽朗的说,“我们也不会干啥,就会打扫个卫生,给这些英雄服务,不给钱都干”,感动的郭主席拉着大姐的手一个劲说谢谢。

“清洁服务送到家”工作任务又急又重、协调环节多、个案情况杂,但但由于处于疫情期间,市妇联干部人手紧张,除王妍妍外,部门的另一名干部就是这项工作的服务中枢,工作计划、动态、总结等周周报,随时协调解决联系人、区妇联、企业报送的各类服务困难、汇总各类散碎信息,同时密切与企业的联系。

团结一心,其利断金!为英雄服务,是我们的荣耀!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发展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路200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