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爱心牵手 致敬白衣战士  >  最新动态
最整洁的家送给最暖的你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日期:2020-06-02 08:51

 

刘立双是天津市津南区小站医院的一名医生。刘医生的妻子田艳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是天津市津南医院的一名医生。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刘立双医生在今年2月主动提出奔赴武汉支援抗疫。妻子田艳医生得知情况后坚决表示:“他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当前形势下,就要冲锋在前,就要勇挑重担,他去武汉支援,我全力支持”。田艳医生在为丈夫收拾完日用品送他出征后,忍痛把品学兼优才上三年级的儿子送到老人家里照顾,自己立刻报名投入天津市抗击疫情的一线。

为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支持,市、区妇联组织联动推出“清洁服务送到家”服务举措,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提供优质家政保洁服务。5月27日上午,宏舜物业家政服务公司来到刘立双医生家中,进行清洁服务。服务当天,津南区妇联工作人员来到刘立双医生家中进行跟踪回访,刘医生一家人激动地说:早就知道有这个服务,考虑到疫情期间家政人员的安全,我们和区里的其他12名支援湖北的医生商议主动放弃这项服务。后来单位通知我们这个服务会持续到年底,现在疫情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疫情这几个月,我们两口子也没顾上好好收拾家里,有这些家政大姐的帮助,家里整洁了许多,感谢妇联!感谢这些家政大姐们!”

一位正在擦玻璃的家政人员深受感动,大姐自豪地说:“刘医生一家都是英雄啊,为了大家伙儿的安全,在用自己的生命做奋斗。给这些英雄们把家里收拾干净整洁了,是我们能为他们做的最普通的事了。你们为全国人民拼过命,家里就交给我们吧!”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路200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