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点赞最美女性  >  活动快报                                 返回专题首页
 
2020年点赞“最美微笑服务女性”
2020-09-30 09:18:00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2020年8月起,市旅游集团广泛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点赞最美女性”主题活动。经市旅游集团所属各单位层层推选,现将12名“最美微笑服务女性”候选人通过“天津妇联”官方网站公布,同时接受网友监督。

  让我们轻点指尖,向她们人生的精彩致敬,为最美的她点赞!

  简要事迹

  武娟娟是康宁津园医疗保健中心的一名护士,同时担任12、13号楼的健康秘书。在从事护理工作近4年中,她严格执行各项查对制度及护理操作规程。对待患者她文明礼貌,建立了良好的医患关系,得到了会员的一致好评, 3次被评为月度优秀员工及2019年度优秀员工。

  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掌握老年慢性病的特点和注意事项,及时向老人讲解预防保护措施,避免发生意外危险。有老人突感不适找不到家属时,就向她求助,即使在外出也会立即赶回,帮忙请医生、检验、取药等,收获了老人及家属的万分感谢!

  她认真对待每个岗位的工作,踏实负责。每次有体检工作时,她都提前到岗做好准备,体检结束后把科室收拾整齐,整理录入数据。遇到检验科缺人,她就去帮忙验血验尿,任劳任怨。因工作需要接管药房,她几乎每天都加班核对账目,从无差错。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园区实行封闭管理,武娟娟多次向领导申请返园工作,在得到返园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向园区老人宣传防疫知识,演示教学“7步洗手法”及消毒做法,为保证园区老人零感染尽心尽力。

  张立华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她从事内科护理工作8年,在康宁津园急诊护士岗位工作3年,工作11年来以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忘我的工作精神赢得了身边同行的尊敬和患者的信赖。她曾先后荣获医院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称号,收到患者的锦旗、表扬信不计其数。由于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她曾代表原单位赴山西医院进修学习,通过不懈努力晋升为护师。她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各项护理竞赛,2019年在泊泰医院护理技能大赛中取得第一名。

  工作中她心系病人,尽心尽力,不怕脏不怕累,在病人中赢得了白衣天使的称号,人人都向她竖起大拇指。

  百善孝为先,在生活中她孝敬父母,照顾公婆。丈夫工作繁忙,为了减轻丈夫的负担,她主动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张立华不仅关爱家人,更是延伸到了邻里,在生活中她热心、善良,与邻居和睦相处,热心扶贫帮困,与邻居关系融洽,乐于为邻居办实事、办好事。

  疫情期间,她毫不犹豫返回医院,一待就是三个月,“现在需要的是医生、护士,我虽不能到抗疫一线,但是好多老人还需要我的照顾。”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

  自2009年至今张娴一直从事客务部前厅、大堂副理等一线岗位,从一名大学生历练成长为管理干部。

  她在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自觉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做好各项严防严控措施及客人信息报送工作。疫情期间酒店长住韩国公司的员工,按照规定实施隔离,在此期间她为客人送饭、测量体温,她的亲力亲为,不仅消除个别员工的畏惧情绪,更为酒店开展疫情防控起到表率作用。从年初疫情到现在,她总是在第一时间将疫区客人信息及入境的外宾信息准确无误的报送给相关部门。同时她还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到街道当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服务,发挥青年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工作中她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精神,有困难迎刃而上,自酒店复工复产后她坚持经营与防控双战双赢的要求,为酒店经营收入逐月增加做出贡献。她是一位新时代女性,在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中,表现着中华民族女性坚毅而刚强、温柔而贤惠的品格。

  李梅自参加工作以来,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身为入党发展对象,她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与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她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坚守岗位,为长者安全保驾护航。

  防疫期间,每日三遍的消毒工作,她从不懈怠,不忽略每一个细节,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作为快乐秘书,日常工作有条不紊,每日巡视检查设施设备,确保会员们的正常使用。为了丰富会员们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满足老人们个性化的需求,她积极组织了贴心的线上活动,例如书画展、摄影展,每月挑选一天时间,为每个楼栋当月过生日的会员送去生日祝福,让会员们在园区能够感受到像家人一样的关怀。园区封闭,老人无法见到子女,难免会产生焦虑不安的情绪,她贴心的与他们交流,舒缓情绪。工作期间,李梅父亲突患脑梗,但她依然坚守岗位,没有请假,对于父亲她十分歉疚,经常偷偷流泪,只盼望疫情结束,能够好好陪伴家人。

  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捐赠,还积极报名参加旅游集团志愿突击队,利用公休日参加抗疫社区执勤服务,认真落实防疫措施不放松,守住社区居民安全防线。

  鲁月文2010年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同年加入天津利顺德大饭店,在前厅部工作至今。从刚刚步入社会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今天的部门骨干,十年来,她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肯干、锐意进取,获得了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她以宾客满意为己任,电话沟通认真、亲切、态度温和,面对宾客服务礼仪规范、热情周到,凭借出色的沟通技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多次获得客人好评,曾先后参加2012、2014年度天津市达沃斯论坛服务技能大赛,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一等奖。

  疫情期间,身为共产党员,她主动提出坚守一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没有一天在家休息,每日严格按照部署,将工作排的满满当当:排查每一位进入酒店的客人,量体温、扫描津门战疫、出示绿色健康码、填写疫情防控登记单;巡视酒店各部位,确保消毒到位;归档疫情期间宾客档案,与属地派出所、街道保持联系,在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提供所需材料;掌握酒店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进度,面对客人的疑问,能够耐心做好解释工作。面对突发情况,她从不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履职尽责,落实各项措施,赢得了客人的理解和赞赏。

  鲁月文的丈夫与她是同行,夫妻二人相互扶持,家庭和谐。和千千万万女同胞一样,鲁月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以赤诚之心对待工作,以感恩之心对待家人,以坦诚之心对待朋友,日复一日,用行动诠释了女性的奉献之美!

  殷舒怡2017年3月加入天津利顺德大饭店,负责市场传讯和培训工作,现任人力资源部学习与发展副经理。她热爱祖国,积极靠拢党组织,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作和生活中她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道德品质高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同事们爱戴。

  她爱岗敬业,勤奋好学,业务能力过硬,并且能够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利顺德历史文化知识,在饭店内部评选中脱颖而出,连续两年当选“利顺德历史文化传播人”。作为培训负责人,她协助饭店领导搭建了涵盖历史文化、安全生产及业务技能三方面的培训体系,策划“职工技能大赛”、首次“利顺德抖音赛”、两次组织选拔“饭店历史文化传播人”团队,为饭店梯队建设和对外宣传工作保驾护航。曾代表企业参与广播和电视节目录制,在2020年饭店5.18国际博物馆日和6.18购物节等重要直播活动中,出色地完成了主播任务,把热情周到的服务奉献给观众,赢得观众广泛好评;连续三年获得饭店“关爱之星”优秀员工称号。

  近年来,殷舒怡为了更好地配合饭店在自媒体领域的宣传工作,坚持学习锻炼,不断挑战自己,提高综合素养。她积极参加市总工会举办的“时代新人说—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演讲比赛;工作期间多次担任活动策划和主持工作,并入围携程旅行网“最美酒店人”。

  王金珠2012年加入天津君隆威斯汀酒店,现就职于酒店行政酒廊,曾荣获2018年旅游集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9年9月入党。她思想进步,遵规守矩,作风严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传播正能量。  

  她对工作认真负责,主动热情,善于做好团队工作,拥有丰富的酒店管理经验。她具有良好的学习和领悟能力,创新意识强,具有扎实的旅游、酒店管理知识,善于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兴趣广泛,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性格随和,自信乐观,热情开朗,善于与人沟通协作,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社会责任感强,诚实稳重,踏实肯干;具有较强的适应发展能力。

  她热爱酒店行业,凭借扎实的功底、精湛的技能、流利的英语,热情服务每一位客人,广泛获得赞誉,成为酒店对客服务的标杆典型。2016年在天津市达沃斯论坛服务技能大赛中,获得前厅服务最佳形象奖;2017年在万豪区域英文演讲比赛中,荣获天津区域第一名。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踊跃报名参加集团青年突击队,承担社区抗疫执勤任务,无论风吹雨打,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认真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防疫措施,严把社区入口关,为保障居民安全尽心尽力,体现了津旅人的责任担当。

  王金珠家庭和睦,团结邻里,她孝敬父母,关爱他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和谐美丽社会贡献力量。

  李曼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与时俱进,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并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自从担任客服经理以来,她对业务精益求精,对业主热情周到,把服务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日常工作中她关注细节,仔细聆听记录,沟通中搜集业主反应的情况与问题,并与员工一起分析解决,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直到妥善解决,给业主满意的结果,连续多年业主满意率达到99%以上。优秀的服务品质促进了物业费收缴,带动了效益增长,协助领导连年完成业务目标。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自始至终坚守工作岗位,坚持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利用张贴宣传单、大屏播放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宣传,提升防控信心,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带头做好值班值守,配合各部门工作人员对大厦出入人员测试体温、检查出入证,及时劝导、管控人流,防止人群聚集;带头摸排走访返津人员,及时掌握消息,精准管控人员。关键时刻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情怀,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大厦业主的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身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她为人和蔼可亲,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对同事都是嘘寒问暖、关心帮助,温暖着身边的每个员工。生活中家庭和睦,一家三口互敬互爱,文明友善,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亲友的好评。

  白玙进入酒店工作已有10载,她一直付出多倍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学习培训,工作中热情主动,获得宾客与同事的一致好评。每当新员工操作出现疑问,她总是耐心帮助指点,让新伙伴在实践中逐渐学会自己解决问题,大家共同进步提高。

  每逢春节,她都让前台的姐妹们回家过年,独自一人在酒店度过,中秋节也是如此。每次又是第一批返岗投入工作,保证酒店节假日正常运转。

  2020年政协会议期间,驻会负责人来到前台核对团队入住信息时,白玙主动帮助客人查询信息,并一一确认,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优质服务水准得到了驻会领导的夸赞及好评,给政协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后代表们纷纷留下感谢信,希望酒店对白玙同志给予表扬。

  疫情期间她主动申请第一个投入前台复工,面对八方宾客,没有因为疫情的影响而产生恐惧,反而为了让宾客入住安心、游玩满意,更加耐心热情的在咨询台为宾客推荐满意的房间进行入住,同时认真核查宾客身份信息,身体状况以及14天行动轨迹,对酒店负责,对宾客负责。除了为宾客进行咨询、房间预订外,在空闲时间,她主动进入前台岗位,进行宾客入住的接待办理。办理过程中处理常规的温馨提醒,力求每一位客人都能感受到酒店的热情与负责。

  就是这样一个体贴、心细、勤奋的女孩子,凭借亲切耐心的服务博得了众多客人的赞赏,也征服了前厅部所有同事的心!

  燕园大酒店客房部主管王丽,热爱工作,脚踏实地。虽然身为管理员,但她每天依然工作在一线,经常协助服务员一起做房、赶房,努力为客人提供干净、舒适、温馨的客房,让客人在异乡也能找到家的感觉!获得广泛赞誉。

  2016年以来,她一直负责圣诞元旦春节的装饰布置工作,为了保证主楼8米高的圣诞树坚挺牢固,哪怕晕眩,她也要亲自爬上3米高的脚手架去指挥安装。

  2018年的一个晚上,由于客人操作不当导致客房内跑水,造成大面积积水。当时正值客房预订高峰,王丽立即亲临现场,马上布置清理打扫,主动申请中班加连夜班,带领指挥夜班客房部员工连续奋战,保证了第二天酒店正常运营。

  由于客人需求不同,家具设施摆放经常更换,王丽主动协调,妥当安排具体工作,还经常亲力亲为搬运沉重物件,腰扭伤了,烙下病根,但她依然带病工作。

  疫情以来,燕园大酒店始终开门纳客,始终把卫生防疫作为重中之重。突发疫情导致外地员工不能返津,造成人手不足,而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每天与客人接触,更是冒着极大的风险。王丽主动上班,她每天会提前做好所有个人防护,在服务客人的同时还要带领团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仅要进行环境整体清洁,还要做好消杀,大门、车场、楼道、园区干道,特别是人员接触多的电梯、大堂等,从无遗漏,从无懈怠,为生命安全构筑起一道防护线。

  吕欣是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骨干成员,是接待服务组的得力干将,是为游客介绍天津历史文化的优秀讲解员。

  初来海河游船,她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形体礼仪微笑服务、摆台、托盘等专业培训,逐渐成为了能够独当一面的接待服务人员,她曾接待过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智能大会、亚布力论坛、国际行动理事会等700余次重要国内外事接待任务,她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高超专业的服务能力得到了嘉宾和公司员工的一致认可。经过多年的锻炼,她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兵”,每年实习生到来,她都会真诚的传授给她们讲解的技巧和经验,帮助她们更好更快的适应码头的工作生活,她是一个温柔知心的大姐姐,更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师傅。

  超负荷高强度的工作,导致她静脉曲张,疼痛难忍,不管夏天多热都要穿静脉曲张袜来缓解。常年的久站也压垮了她的腰,骨头错位得了腰椎筋膜炎,仅仅一个趟次的讲解下来,就疼得冷汗直冒,无法站稳。医生要求她卧床休息,按时治疗,但她深知工作繁忙、码头缺人,依然与同事们并肩作战。赢得了无数的掌声与夸赞。

  习总书记说:“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吕欣,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凡的人,她在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的工作,用青春书写责任和担当,用汗水浇灌出最美丽的人生之花。

  她,身材娇小,却能在各种难题前独当一面;她一人兼顾咨询、售卖、售票、引领数个点位,每日在不足100米长的码头上穿梭数万步;她的名字叫张梁子,她是天津津旅海河游船股份有限公司游客服务岗工作人员,是一名兢兢业业在岗十一年的基层老员工。

  在工作中,她虽业务精通到烂熟于心,但即便重复性工作也从不放松自我要求;她不计较个人得失,遵循“困难的工作我先上,缺人的时刻我补上”的原则,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干一行爱一行,她常常换位思考,把“游客需要的体验感”放在心上。码头上,我们总能看到她以最甜美的微笑,最温柔的语言,最快捷的速度为游客提供服务、解决游客遇到的问题。

  在团队中,作为一名业务精湛的老员工,对待新员工,她总是热情满满,耐心地将自己总结的工作小窍门倾囊相授。她总说,“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在生活中,她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她希望做一个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的母亲。但经营旺季她每天要连续工作14个小时,把码头当成了家;每当冬休的时候,她会用尽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来陪伴家人,因为她心中对家人充满了爱。

  这就是她,游客眼中的美丽姐姐,同事眼中的贴心人,领导眼中的放心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强烈的责任心和对工作的热忱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