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点赞最美女性  >  活动快报                                 返回专题首页
 
2020年点赞“最美女咨询工程师”
2020-10-13 09:52:00 编辑:市妇联网络信息中心

  2020年8月起,天津市工程咨询协会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点赞最美女性”主题活动。经天津市工程咨询协会所属各会员单位层层推选,现将14名“最美女咨询工程师”候选人简要事迹通过“天津妇联”官方网站公布,同时接受网友监督。

  让我们轻点指尖,向她们人生的精彩致敬,为最美的她点赞!

简要事迹

  赵宇飞,共青团员,硕士学历,高级经济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招标师;该同志自工作十年来一直从事咨询及相关管理工作,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勤奋刻苦,无私奉献,现为泰达咨询公司咨询部项目经理。

  工作中脚踏实地,扎根岗位,立岗成才,在每一个平凡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将精力倾注在每一个普通的咨询项目上。始终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在工作和生活的很多方面取得了显著优异的成绩,在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奋斗的实践中,塑造了最美团员、最美咨询师的形象。

  监丽媛,出生于1987年1月,中共党员,毕业于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学历。自2013年至今就职于天津广正建设项目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咨询事业二部部门经理,从事工程咨询管理工作近9年,主要负责带领团队实施项目规划咨询、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社会稳定性风险分析与评估、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评价(包含建设工程类、资金预算类、政策研究类)、建设项目实施的全过程管理及评价等工作,在咨询业务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功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在执业过程中,相继取得了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一级建造师及招标工程师等多项执业资格,同时具备(副)高级工程师职称。9年时间里,相继带领团队主持完成大型项目管理咨询服务累计100余项,项目投资额累计800亿元,辅助政府及企业完成了40余个项目立项及60余个项目的总结评价,咨询成果得到客户高度认可。其中,包括国家重点项目20项,天津市重点项目50项,其中有11个项目获得了国家及天津市工程优秀咨询成果奖(国家二等奖2项,天津市一等奖3项,天津市二等奖3项,天津市三等奖3项),并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此外,还获得了2019年度天津市和平区“131”创新型人才称号。

  李淑俊,中共党员,天津大学工程造价专业管理学学士学位,咨询工程师(投资)、注册造价工程师、水利工程造价师、招标师,高级工程师,现任天津市兴业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工程咨询技术负责人,兼任业务一部经理,天津城建大学客座教授。

  李淑俊同志主持公司工程咨询业务工作,热爱工程咨询事业,政治思想坚定,工作严谨、业务过硬、原则性强,具有优秀的咨询工程师职业素养。坚持贯彻公司“以法为本、以严执业、以诚取信、以质求胜”的质量方针,完成委托方交予的各项工程咨询业务,工作成绩显著,连续多年获天津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为天津市基本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荣获“2018年天津市优秀造价工程师”称号。

  赵冬梅,1969年出生,1991年毕业于天津大学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现任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从事港口水工结构设计及咨询工作近三十年来,参与了几十项工程项目的设计和咨询工作,包含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十多项工程项目获省部级以上优秀咨询成果奖励。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参与了《水运工程标准体系表》和《船厂总体设计规范》等多项标准规范的编写工作,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为国家筑港事业和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吴厘章,中共党员,中国矿业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天津建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咨询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和一级注册建造师,中级工程师。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工程咨询工作。积极参与行业、地区发展建设,参与煤炭行业多个重点项目建设、主要参与天津建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32#地块小学幼儿园项目、东疆东部沿海岸线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等十余项目,为行业、地区和企业发展贡献力量。荣获煤炭行业(部级)2015年度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参与项目荣获煤炭行业(部级)2016年度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

  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响应企业、社区的号召,多次为灾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参加党建活动,所作党建文章《献给七月的歌》获丁玲青少年文学奖铜奖。

  张纯,天津市明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5年从业经历。2005年与2007年张纯通过自己努力,相继考取了注册工程造价师、注册工程咨询师,在2009年又取得了高级工程师职称。

  25年工作经历,现任造价部副经理,全面统领造价部工作,解决造价咨询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参与创建公司全过程工程造价工作体系。任职以来主持、参与工程咨询业务近万项。并带领团队,于2019年在星悦中心项目中,荣获了天津建设工程造价和招投标管理协会颁发的“天津市第二届优秀工程造价案例图片一等奖”。

  莫慧,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医疗设计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给水排水)、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全国医用气体分会副会长、天津消防协会专家、天津科学技术专家库专家。

  莫慧同志注重团队创新,推动技术发展、人才培养,形成勇于创新、高效严谨的工作作风。主持或参编国家及地方标准十余项,完成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及论著十余篇,获得各项国家、省部级荣誉十余项。其技术水平在全国医疗建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此次抗击新冠的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利用其知识复合型专家的优势全方位做好医疗咨询设计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最有力和可靠的设计保证。

  李彦,高级工程师。201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是赛英建设公司第一个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现担任公司商务企划部副部长。作为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科研楼工程项目代建方子项负责人,获海河杯优秀咨询一等奖和天津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

  作为滨海新区交管局两类设施项目商务经理,负责造价咨询及施工项目约16个子项的招标文件编写、合同起草、审定和签订工作,是甲方信赖的商务专家。

  作为天津市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应急工程EPC等多个项目商务采购经理,负责询价、比选、合同签订等工作,时间紧,工作繁杂,专业性强,她钻研工艺和设备选型、学习谈判技巧,迅速进入角色。

  郭姗,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建造师,天津市卓越同辉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合伙人,任常务董事兼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全资控股的天津市跃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咨询业务。

  她,扎根咨询服务14年,从基层业务开始积累,逐步晋升为企业合伙人,带领团队深耕细作,逐步拓展。在工作中,始终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累积荣获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2项,天津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8项。

  她,热爱工程咨询事业,时刻不忘追求卓越、合作同辉的企业使命,时刻准备着,为本公司、本行业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刘飞,造价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现为天津宇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技术负责人。主要从事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造价司法鉴定、项目咨询、评估咨询、全过程咨询等。

  重点项目有:河西康复医院提升改造工程实施方案项目、天天津市宝坻公安消防支队方家庄消防站警营建设配套设施采购项目(一标段)清单控制价项目、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电路改造、粉涮及维修工程结算审核项目、天津市宁河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准低温仓仓库改造工程实施方案编制项目、俊城浅水湾和天香水畔安全隐患整改(消防设施维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天津市河北区第二实验小学中铁国际校区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等。

  张时佳,高级工程师,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工程研究设计部工艺室主任,注册咨询工程师,主要从事工程咨询及设计工作。作为一名设计人员,工作之余阅读各个设计手册、已建平台资料,总结、编制计算书;熟练掌握模拟软件的操作方法;她工作认真、负责,遇到问题寻根溯源,对待工作有恒心和韧劲,热衷各个系统和设备等的计算方法;熟练掌握前期可行性研究的内容和流程。作为一名前期研究项目的项目经理:她熟悉前期研究从可研到总体开发方案的各个阶段的工作流程、专业之间的接口界面数据、前期手续、各项调查工作;从报告编制到专题研究,从方案汇报到组织各种大小会议,每种工作她均能够熟练完成。得到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好评,更得到业主的认可。作为工艺团队的带头人,她时刻不忘以身作则,带领团队钻研技术,苦练各项模拟计算的本领,虚心向其他设计单位专家请教学习;大小项目她均是最后一个技术和质量的把关者;除了带领团队进步,她本人也积极提高自身技术业务能力,提高科研能力,研究先进的技术。无论她处在何种角色,她均能够全身心投入,做到认真负责,项目圆满完成和技术团队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就是她多年工作成绩的最好见证。

  严永华,教授级高工,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项目经理,具有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化工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

  23年来,参与从事了近百个工程项目的咨询,设计和施工工作,领域涉及到烧碱,纯碱,己内酰胺,罐区,铁红等多个成熟化工产品及新材料,尤其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几套烧碱和聚氯乙烯工程,纯碱装置都是由她本人负责设计并建成投产的。

  疫情期间严永华带领项目团队坚守境外项目一线,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充分体现了一名项目经理敢担当、勇担当的精神,相信在她的带领下,巴基斯坦项目一定会顺利完工,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再立丰碑。

  舒琼,就职于天津神州亿隆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热爱工程咨询事业,立足岗位、刻苦专研、勇于创新,参与主持过“龙里县城西区旧城棚户区土地整治及相关配套工程”、“西秀万亩白茶生态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 “天津滨海西站建设项目”等工程项目,负责政策研究、投资估算、建立财务模型、财务分析、经济分析、报告汇编等工作,在参与“徐州鼓楼云创园及配套基础设施PPP项目” 针对存量工程评估工作提出按“经营权”“收益法”估值等建议,为项目的最终入库与后期推进做出巨大贡献。

  陈书娜,高级工程师、全国咨询工程师(投资),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BIM项目管理师;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于2012年3月入职于天津房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从业已8年有余,本人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在本职工作中成绩显著,咨询成果获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三等奖,多次获得天津市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三等奖,多次在期刊上发表论文,编制咨询报告的业务类型广泛,逐步成为全方位复合型人才。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